重磅!金融风暴骨牌效应 中国多家银行接连破产(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7-1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日前,中国大陆银行倒闭骨牌效应已经出现,这是在以往、特别是在历史上都没有过的事情。据史料记载,银行在中国最早起源于唐朝,当时苏州就曾经出现过存放金子的银行,存放金子其实应该叫金行,不知为什么叫上了银行。《太平广记》中曾有记载银行运作的情形:“行首率其党,纠集徒,迎拌赛社,所献无匹。”到了南宋干道六年(1170年),“银行”一词开始广泛的使用了。建康(今南京)城内不仅有远谷市、纱市、盐市、牛马市,还有“银行、花行、鸡行、镇淮桥、新桥、筐桥、清化桥皆市也”。景定元年(1260年)时,还出现了一条“银行街”,可见繁华的情形。之后在历朝历代中,银行的发展越来越完善、稳定,成了人们生活中理财的一个环节。

中国大陆银行

出现倒闭外界知之甚少

也就是说,在历朝历代银行都没有出过大问题,可是在中共的治下,银行业则出现了危机。银行的存在十分必要,而且银行也不会轻易倒闭,它主要是拆东墙补西墙,用储户的钱来周转运作。一旦银行发生倒闭,那么对很多存储资金的人来说都如同遭受一记闷棍。

银行业的发展与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中共国的银行在其建政之初还算稳定,可是,随着各门类的银行越来越多的出现,中共的官僚陋习也不例外地渗透到银行业中来了。最典型的我们以出现在1987年的中国第一家民族资本银行——海南发展银行为例,就能看出中国大陆银行破产的原因和现象。海南发展银行是中国第一家破产银行,当这家银行破产时,央行出手挽救也未救活,可苦了这些储户,存钱越多的人吃亏越大!

通常,在人们的心目中好像都觉得银行背后都是有国家的支撑,所以把钱存在银行,大家也都非常放心。但是,海南发行的倒闭,给人们上了一堂金融课。这时,人们才从懵懵懂懂中被震惊。那么,这家银行到底是如何倒闭的呢?

原来,海南发行在刚刚成立之初,就收购兼并了4家经营不善的信讬机构。怎么经营不善呢?这4家机构将大量的资金投在了房地产上,因为资金一直不能流动,导致这些信讬机构的资金运转出现了障碍,也就是说这些金融机构“库存”没有钱了。为了能运转起来,就到处去借钱再投入一些项目,试图收回一部分资金,可是这钱就又如同投入了无底洞,外债欠得越来越多。这样,就等于海南发行刚成立就背上了50亿左右的债务。问题何在呢?首先就是长官意志盲目批准设立银行机构,又盲目接纳负债信讬机构。当然还有其他原因。

在1990年代左右的时候,海南发行再走其吸纳的4家银行负债经营的模式,继续到处借钱投入当时海南地区看似火热的楼市,海南发行贷出去了很多没有经过合法担保的款项。就如同把钱借给了一个不理智的投资者,甚至是骗子。有的股东就利用了这个漏洞,通过贷款来抽离本金,致使海南发行当时贷出去的款项很多都没有收回来,甚至是无法收回来。可是,另一面,因为当时房地产的火热,海南发行还用高额的利息来吸引一些存款的大客户。

在这种恶性竞争下,海南发展银行的经营情况每况愈下。银行虽然吸纳了很多进账,但是实际上资金的回流并不顺利,还是入不抵出。这样,海南发展银行只能一直借新债还旧债,还是无法扭转局面。1997年海南发展银行居然又兼并了20多家资不抵债的信用社,之后的路更是负担越来越重。

海南发展银行终于认识到了,以高额的利息来吸引存储,不合算也不是长远之计。这样,他们在兼并信用社之后向外宣布,以后的储金,只会支付合理的利息,不会再有之前那样的高利率了。这样一来,储户们就不愿意把钱存在你这里了,人们纷纷要取出在海南发展银行储存的钱款。

海南发行艰难地维持到了1998年时,海南发展银行各个取款点都排满了长队,到处都是恐慌的人群。直到出台了相关“措施”之后,这道独特的“风景线”才消失。这样一来,海南发展银行发现资金储备又大幅短缺了。于是,又向人们开出了18%的诱人利率,想缓解资金的压力。但是这次,大家都不愿意相信海南发展银行了,依旧要求取出自己的钱。

当时央行看到这种情况,陆续给海南发展银行调拨了40亿元,用来填补海南发展银行的资金漏洞。其实这种做法本身就存在问题,这40亿元是谁的钱?还是刚刚从造币厂加班加点印出来的?

显然,海南发展银行的资金漏洞实在是太大了,40亿元看着非常多,其实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这样,1998年6月21日,中共央行决定关闭海南发展银行,并且对其进行清算账目。

中国银行

接连倒闭的致命原因

根据相关信息,到目前为止,中国境内已经有4家银行相继倒闭,其中还包括实力遥遥领先的银行——包商银行。包商银行在发展巅峰期时,曾是全国银行30强,总资产规模一度超过了5500亿,旗下还拥有473万储户。

然而,这样一个大型银行,最终也步入了破产的漩涡,早在2020年就因为资不抵债申请了破产,在2020年底,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正式进入破产阶段。2021年2月7日,包商银行被宣布彻底破产,最后负债的总额达到了2059.62亿。大家想一想,这赔的钱是谁的?都是人民的血汗钱,被他们挥霍掉了。

除了4家较大银行倒闭外,中国大陆还有多家银行取不出钱,出现破产或面临倒闭。现在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河南省从2022年4月底爆发严重的村镇银行欺诈事件,造成中国全境有超过10万名储户受到严重经济损失,涉案金额可能高达400亿人民币。另外大陆多家银行也都接连爆雷,已经危及到了更多民众存款的安全。

事实上,近期中国地方银行接连爆雷或倒闭的现象愈演愈烈。根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陷入困境的除了河南的四家村镇银行外,还有安徽的两家村镇银行爆雷,河北的武强家银村镇银行、阜城家银村镇银行、宁夏的平罗沙湖村镇银行、重庆的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浙江的宁海西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也相继解散,福建厦门的农商银行也被法拍。真是像骨牌一样接连倒闭。

还有,在广东、浙江、福建、江苏等省的一些银行,也出现了类似取款难的情况,这种现象还包括一些大银行。而且还不只是工行,像是中国农行、建行、中银,在这些省份都出现了一些储户卡被暂停支付功能的事例。这就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已经面临着崩溃的地步了。

在现今的中国大陆,理财时还要特别小心。要注意一下有关银行的运营法规。比如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银行都有购买存款保险,按照中国现有的规定,购买了保险的银行,必须在门口最醒目的位置贴上,方便大众看到。这是储户必须要注意的重要一点。

通常银行购买了保险,就意味着这家银行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大家的存款都会受到保障。而相反,一旦这家银行没有购买保险,那在运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时,大家的存款也很难被追回。

还有就是大家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应该清楚的是,这种在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属于投资,并不能算得上是存款了。那么,这将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当银行破产之后,这笔投资,中共政府是不会对其进行赔偿的。

当然,中国大陆近期银行业的危机状况,与国际社会的影响也有一些关系。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前国民党党管会主委刘泰英日前曾指出,美国面临近40年最严重通膨,使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认为必须再采取行动升息3码,且不排除未来升息3码以上。他认为这将势必影响全球资金移往美国,造成全球股汇市严重受挫。至于各国与美国利差扩大,刘泰英认为,资金大量回流美国将对全球金融市场有重大影响,但应持续关注非经济因素,是否将带动进一步的金融危机。他认为台湾由于民间储蓄率高,资金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中国大陆却可能迎来金融风暴,目前不少经济较薄弱的国家也都受到了影响。他还肯定地说,金融风暴已来袭,首当其冲的中国必将有银行倒闭。

显然,若如同刘泰英所说的,那中共国的银行还将面临着更大的倒闭潮,甚至是金融海啸,甚至是可能使中国出现像委内瑞拉那样的通货膨胀,最后拖垮中共政权。

目前,中国大陆多家银行倒闭和濒临倒闭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银行没有按照国内规定进行运营,反而为了获得更多客户的支持,盲目向市场中推出高利率的存款模式,导致资金链断裂。另一方面就是盲目贷款导致无法收回贷款。第三个就是更严重的中共的长官意志外行管内行。第四个就是贪腐现象严重,大量的贪官将巨额资产转移到了外国银行,甚至是有的银行行长把银行搞得一团糟之后,“三十六计走为上”,留下数百亿的欠账跑路了!

也就是说,在中国大陆它的法律制度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但它的各种法律、“国内规定”往往被各级领导在背后权钱交易下大笔一挥给贪腐掉了。当然,这些领导包括各级各部门的地方官、也包括银行内部从行长到业务经理等人。他们很多人没想要恪尽职守、“职业道德”更无从谈起。银行赔了是赔了“国家”的,这些领导们是不会赔的,他们都各个搂得盆满钵满、脑满肠肥。这就是中国银行接连倒闭的致命原因。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