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十九大上位的背景和秘密原因(图)

发表:2022-07-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5年,在吴邦国、曾庆红的力荐下,王沪宁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
1995年,在吴邦国、曾庆红的力荐下,王沪宁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三代国师”之称的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大上以“黑马”姿态入常。在其成功上位原因备受关注之余,有关其一些婚姻秘事也被曝光。

在2017年10月25日结束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王沪宁以在新一届七常委中排名第五出场。他接替了刘云山,掌管中共的意识形态、宣传等。

据海外媒体引述港媒称,王沪宁背景复杂,当年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推荐进入北京,历经三任中共总书记不倒,算是政坛奇迹,尤其是令计划夺权阴谋败露后,中办厅局级以上官员被大清洗,王沪宁也没有受到影响。

报导援引曾在上海复旦大学求学与任教期间,与王沪宁有10年师生和同事关系的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表示,王沪宁很聪明,但学术基础不札实,性格谨小慎微,善于察颜观色,且克己,同时能够演戏,这是他在政治上能不断上升的原因。

另据一名曾在军队任职的北京红二代曾向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透露说,有人以为王沪宁是江派官员,但他其实跟习近平走得很近。十九大王沪宁晋升,江派还在那里反对,是习近平力主他入常。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8月号曾报导,当年7月上旬,王沪宁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承认当年违心地与曾庆红一起推出并且大树特树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10月6日出生的王沪宁是山东莱州人,出生于上海,早年在复旦大学任教并曾到美国做访问学者。

1995年,在吴邦国、曾庆红的力荐下,王沪宁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此后一直在中南海这一智囊部门任职,仕途平稳,历经中共江、胡、习三代,被外界称为“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是中共十六、十七、十八、十九连续四届中央委员,十八大入政治局、十九大入常。

香港《苹果日报》在2017年10月25日报导披露了一些王沪宁的婚姻秘闻。

报导说,王沪宁前任妻子周琪之父是国安部高官,周事业心重,两人貌合神离,王调入中南海后两人秘密离婚,没有孩子。周琪现为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王沪宁的第二任妻子肖佳灵是湖南人,曾是王的学生。两人1998年秘密结婚。婚后,肖被派去日本东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不料被日本情报机构盯上,准备策反。但此事被中共国安部发现,报告北京才知道肖是王沪宁的妻子,事件震惊中南海,急令肖回国。

此后,肖佳灵曾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许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