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女子 化龙飞升(图)

发表:2022-07-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 神龙 东方龙 154739419
女子化为白龙飞回天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位于陕西的扶风有一名马姓青年,他曾与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提过有关的故事,而柳宗元将其记载于《谪龙说》中,这件事发生在少年15、6岁的时候,当时他在山西的泽州。

天降女子 化龙飞升

某一天,马姓青年与其他孩子们跑到郊外的一处亭子里玩耍。忽然间出现光芒降临,有一名神奇的女子从天而降,坠落于地面上。这一名女子身穿白色内衬的黑红色皮衣,头上戴着一个步摇冠。

当时正巧也有富贵人家的公子来到附近游玩,看见这个光景也跑来查看,看见这名美貌非凡,容颜光润的女子,立刻面露喜色,走到女子的面前尝试与她对话。公子言谈的用词有搭讪之意,不庄重的言语让女子非常生气喝斥:“不可如此!我居住于天帝宫,经常往返于星辰之间。对于昆仑或是蓬莱,我抱持着轻视的态度而不愿意前往那里。天帝因此认为我的心态过于狂妄自大,将我贬谪到人间接受处罚。经过7天以后,我才得以返回天上去的。虽然我现在被困在尘世之间,不过绝对不会是你的伴侣,否则我回去天上以后,必定降下灾祸在你身上!”听见女子严厉的警告,立刻吓走公子一行人,深怕受到天上的惩罚。女子随后动身离开,那一位马姓青年出于好奇远远地跟在女子的身后,看见对方走进一座佛寺的讲堂中。

经过7天以后,马姓青年好奇心发作,又不由自主地跑到那一座佛寺,发现那名女子还在那里,便躲起来偷偷观察她的行为。眼见女子从佛堂里拿出一杯水,对着水杯里的水嘘了一口气。转眼间,这些水顺着那口气化成五色缤纷的云气向上升起,场面如梦似幻。这名女子在云气中将身上那件白色内衬的黑红色皮衣反面穿起来,瞬间从人形的外观变为一条白龙。由女子变成的白龙腾云驾雾,飞到佛寺的上空不停地盘旋飞翔,飞行的高度逐渐升高,最后消失在天空的远方。

结语

马姓青年这段可思议的际遇令人听闻大为惊异,从他的言谈中能得知他不是个会说谎的妄人,于是柳宗元就将这段故事记了下来。从这则事件中能得知即使是从天上被贬谪到尘世间的神仙,也不是地上的凡人能够任意去冒犯的,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适当的礼仪与谦让,不得随心所欲地任意出言冒犯。对于化龙归去的女子在天上是很有能力的存在,不过任何生命都会受到善恶、因果的约束,因此由于自大而遭贬受罚,最后在佛寺中虔诚地停留才得以回到天上。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