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强邻阻挠台湾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图)

发表:2022-07-20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前左)率朝野立委与捷克参议院议 长维特齐(前右)一同拜访捷克前总统哈维尔的墓 地。
立法院长游锡堃(前左)率朝野立委与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前右)一同在当地参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立法院长游锡堃17日率团出访捷克,19日赴捷克参议长韦德齐的家乡维索吉纳省特尔奇市,除拜会该市市长布特尼克外,并参访特尔奇市。游锡堃表示,今年正好是特尔奇市登录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30周年,相信有一天,台湾也能够成为联合国会员,并成功申请到世界文化遗产。

游锡堃在脸书发文说,特尔奇的自然风景、人文艺术、建筑令他相当惊艳,不愧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更被誉为“欧洲最美七大城之一”。而在与维特齐等官员共进午餐时,双方也针对台捷观光旅游、网络资安、科技产业、农业推广等各项议题讨论交流。

游锡堃表示,今年正好是特尔奇登录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30周年,能够造访特尔奇市,他觉得非常荣幸,他跟访团一起向特尔奇全体人民表达敬意,因为有了不起的人民,才能有如此人文荟萃的城市。

游锡堃感叹,参访特尔奇市政厅让他想起家乡宜兰。虽然宜兰有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原始桧木林,但因为台湾不是联合国的会员国,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一直受到强势邻居的阻挠。但相信总有一天,在国际友人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成为联合国会员,并成功申请到世界文化遗产。

在参访特尔奇后,他称赞,特尔奇不仅天然条件环境优渥,当地居民也相当重视古迹保存,有共同守护家园的心,期待这样的精神能传承下去。

游锡堃接下来的行程将到捷克参院发表演说,随后拜会众议院和参加“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座谈。

另一方面,游锡堃出访捷克的行程再次挑动了中国政府的敏感神经。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宣称,无论游锡堃怎么做,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