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竟敢暗讽习近平?经济崩盘还想增长5.5%(图)

发表:2022-07-2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李克强二十大召开前在官媒频繁亮相,闭口不提“清零”。
中共总理李克强二十大召开前在官媒频繁亮相,闭口不提“清零”。(图片来源:Florence L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二十大召开前在官媒频繁亮相,闭口不提“清零”。日前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讯特别对话会”并发表致词,稳就业、稳物价增长等,一连说了17个“稳”,还强调“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陡然加大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0日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他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下行压力陡然加大。

李克强提到 :“宏观政策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李克强在讲话中第二次提及“大水漫灌”,肯定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他指出:“2020年以来,我们在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冲击中实行的政策在规模上是合理的,没有‘大水漫灌’,也为防通胀创造了条件。”

他还在会上表达,深化多边国际合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等意愿。

李克强未提到“动态清零”政策而引发关注,因为严格防疫政策不放松,很难有效刺激经济。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年两会期间宣布,这是他的最后一年总理任期。在之后的5月25日,李克强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与会规模达10万人。随著他的动态受到媒体关注,外界认为他正在“走出习近平阴影”,“李升习降”的说法不胫而走。

《华尔街日报》今年5月撰文说,多年来,作为中国政坛二把手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直被国家主席习近平边缘化。如今,李克强正凭借自身影响力重新活跃起来,成为中国政府高层近十年未见的一股潜在制衡力量。

李克强敢讽习近平?

针对李克强在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时事评论员唐靖远7月21日表示,这是在讽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导致经济崩盘,还想要“全年经济增速到达 5.5%”。

唐靖远说,李克强敢直接公开讽刺习近平,就是因为极难看的经济数据和发达地区的荒唐防疫措施。

唐靖远进一步分析,“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就是指清零封城,在 Omicron 刚爆发时,习近平以为“一刀切”直接封城就能快速清零,没想到却让上海等地经济直接暴跌。所以李克强不给面子直接点出“4月份主要指标深度下跌”。

唐靖远也提到,李克强说“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话中指的目标就是习近平要求“全年经济增速必须达到 5.5%”,也是习想要超过美国、证明“东升西降”不是随口胡说的硬指标。

“李克强的话说明了两件事,其一是习近平的指标订得太高,根本无法达成;其二是他不会为了衝到指标就强行推动政策,要让习近平自己收拾自己的烂摊子。”

7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仅增长0.4%。不少经济学者表示,这比当前市场预期的最坏结果还要更糟糕。

唐靖远讽刺道,就连这个结果其实都是硬生生制造出的“注水肉”,而想要达到习近平的 5.5% ,下半年全国的经济至少必须要超过 8% 。想要达到这种数据,即使是大量注水都不可能达到,“注水肉至少要能看出来是肉,注了太多水,看起来只会像是水母,只能改叫海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