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之年菩萨唤善(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22-07-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间爆发巨大灾难前,不时有奇人或神佛来提醒百姓行善积德。图为明人画普贤大士像。
在世间爆发巨大灾难前,不时有奇人或神佛来提醒百姓行善积德。图为明人画普贤大士像。(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很多灾难发生之前,尤其是爆发巨大的灾难之前,人间都会出现劝人多行善积德、恶事莫做的奇人异士,甚至是显灵的神佛来提醒百姓。这里要说的,就是菩萨在世间发生饥荒时,特地显灵来劝诫人们必须保持善良以度过灾厄。

杭州一带在很久以前,曾遇到了连年的饥荒。然而,可怕的是,饥荒还未消退,又开始流行起了瘟疫。一波又一波的灾厄,让杭州的百姓饥寒与疾病交加,境况真的是非常的凄惨。

有一天,西湖边上竟突然热闹起来,原来在码头停泊的一只大船上坐了一位极为美丽端庄的姑娘,她对围观的众人说:如果有人愿意出钱来买她,她就会随其回到他的家里作他的仆人,而所得的钱款将用来救济杭州的穷人。

消息传的很快,不一会儿时间,杭州城里的很多殷商、富户都赶到了湖畔。这些人看到有如此美丽的姑娘在卖自己,便都争相购买,但始终都相持不下,大家遂决定采用一种投钱的方法,看最后是谁用钱能掷中她,就有权去购买这位美姑娘回去。于是,岸上人群中的铜钱、白银、黄金都纷纷往船上投去,很快这些钱就堆满了船头,然而竟没有一枚钱能落到姑娘身上,大家都十分失望,最后只好放弃了购买姑娘的想法。

这时姑娘合掌微笑着向岸上的人们致谢,并把船头落下的所有钱财拿出来施舍给了周围的穷人。这一消息很快就轰动整个杭州城,很多富人在姑娘的感召下,也纷纷慷慨解囊加入了募捐、赈济的行列。于是,很多饥饿的穷人得到了食物和金钱,很多有病的人都得到及时的医治,人们逐渐地获得安慰和满足。

几日后,美丽的姑娘又突然出现在西湖岸边的大船上,只是大家都惊奇极了,因为这次的姑娘竟是一位灿烂光明、毫彩万道、法相庄严、合掌微笑的菩萨形象,她说:“我就是观世音菩萨,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启发和唤醒大家的仁善之心,同情、怜悯是最高贵的情操,帮助他人,是最神圣的责任,扶助弱小,是人们义不容辞的天职。很多人善良的表现应该值得赞美,大家将得到幸福。”

众人既感动又欢喜,纷纷跪倒在观音面前,且不约而同合起双掌、口中念着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承诺了誓言而把自己的画像送给了那些善心被唤回的人们,她真的会住在那些心地善良的人家中保佑着大家。

其实,不只在杭州,也不只在古代,只要因为人类道德的下滑所引起天灾人祸之时,都会有很多菩萨那样的善良之人在利用着各种方式和办法在向人们劝善,他们也许就是你见过的极其普通的人们,但正因为他们的劝善才会阻止更大的灾难发生,才会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为了你自己的生命,请拿出一颗慈悲之心对待这个世界和你周围的一切,当你遇到这些劝善的人时,请你相信他们,他们是在大灾大难来临前拯救生命的使者。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