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背叛了普京?中驻美大使这样洗白中俄关系(图)

发表:2022-07-25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0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右)出席在科罗拉多州举办的“阿斯本安全论坛”。
7月20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右)出席在科罗拉多州举办的“阿斯本安全论坛”。(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期间,多次轰炸民宅和屠杀平民,甚至还犯下许多性侵害和强暴的恶行,行为令人发指,而坚定友俄的中(共)国迄今仍不愿意谴责俄国,以致遭外界批指是非不分,让其形象重挫。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试图为战争前夕中方宣布与俄方所建立“无上限”伙伴关系之声明来进行“洗白”,他宣称“中国与俄罗斯并不是盟友关系”,且极力撇清说“中国不是前苏联,中共不是苏共。”

秦刚于科罗拉多州出席的阿斯本战略安全论坛上表示,外界对于中俄之间的关系有一种误会,中俄关系是“不结盟、不对抗且不针对第三国”。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分析认为,秦刚试图收回北京宣布与莫斯科所建立“无上限”伙伴关系之声明,且表明俄罗斯和中国共同拒绝“冷战危机”,且对“对抗”不感兴趣。可是同时秦刚仍拒绝将俄罗斯于乌克兰的行径称之为“入侵”,而是将其称为“危机”。

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出席了北京冬奥开幕式,且与习近平举行当面会谈,在会后联合声明还高喊着中俄两国“合作没有上限”,且时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当时还强调:“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也没有终点站,仅有加油站”,而引发国际社会之强烈关注。

在乌俄战争爆发之后,中(共)国官方的相关表态,就有如在轮盘游戏中“红黑都下注”似的,并力求不当“输家”,因此声称支持乌克兰维护领土主权完整之同时,又坚定声援俄国“合理的安全关切,必须得以重视”。而中俄于“合作”上的认知上也出现差距,因为一度传出北京并没有给予俄罗斯系统性财政支持,以及半导体技术转让,使得普京既不满又很失望。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莫斯科方面请求北京应该提供更多支持兑现“合作无上限”之承诺,可是中方因担忧会触犯西方制裁,而暗示普京主动停战。外界分析认为,与俄罗斯之间的“友谊无上限”,已经成为北京巨大负资产。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方不愿意帮助俄罗斯来逃避制裁,因为其担心美国和其盟友可能会切断中方包括半导体及航太设备在内之关键技术,且将其金融体系列为打击对象。

近日《华尔街日报》披露,虽然北京自称未对莫斯科进行军援,不过调查显示,在乌俄战之后,中方将广泛用在军事目的之商品,比如微芯片与氧化铝大批运至俄罗斯。据路透社报导,在中(共)国斥责西方制裁俄国后,3月份中国对于俄罗斯的整体贸易额同比还增长了12%。

《自由欧洲电台》专访了智库-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 (IISS)的研究员 Maria Shagina,关于中方为俄国战争机器提供了多少资金进行解析。

根据数据显示,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4个月后,中国已经超过了德国成为莫斯科能源的最大单一买家,让其成为克里姆林宫的主要资助者,而为莫斯科提供了可靠之收入来源,从而削弱西方国家制裁对俄国经济的打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