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波兰签订军售大单 韩国成为欧洲重要的武器供应国(图)

发表:2022-07-29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6月18日,波兰扎甘举行北约VJTF部队Noble Jump军事演习。VJTF,即高度战备联合特遣部队,作为北约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的回应。
2015年6月18日,波兰扎甘举行北约VJTF部队Noble Jump军事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波兰达成一项重大军售协议。依据这个协议,韩国将为波兰这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提供大约980辆坦克、648门榴弹炮和大约50架战机。这次军售一旦完成,韩国这个亚洲国家将会成为欧洲国家的一个重要的武器供应国。

这个军售框架协议是周三(7月27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达成的。波兰方面表示,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波兰寻求重新武装努力的一部分。波兰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至少1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从波兰国防部证实了波兰与韩国达成的这笔交易。

路透社说,波兰此次与韩国达成的这个军售协议的金额和速度让分析家们感到意外,因为波兰拥有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都是从美国那里购买的。波兰把自己拥有的几乎所有苏式坦克都捐给了乌克兰,并希望德国能够在此后向波兰提供德国生产的最新豹式坦克。德国尚未满足波兰的请求,双方发生了争执。

据CNN报道,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官员称,这项交易是韩国军售历史上单一武器出口订单中金额最大一个。订单中所包括的榴弹炮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大炮系统,唯一的竞争对手是德国的系统。

波兰国防部长在7月22日发出的推文中说,这笔交易“将大大提升波兰的安全和波兰军队的战力。”

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在合同签字仪式上表示,韩国是唯一一家能够快速提供新武器的国家。路透社引用布瓦什恰克的话说,“首批榴弹炮和坦克将在今年交付,这是极其重要的。”

路透社引用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PISM)分析师奥斯卡尔·彼得雷维奇(Oskar Pietrewicz)的话说,“乌克兰战争对韩国军工业来说是一个刺激,”“如果考虑到北约东翼国家对德国态度的极度失望,那么人们对韩国武器的实际兴趣可能要大得多。”

路透社说,乌克兰需要武器,而韩国则抓住了这个机会。

不过,韩国并不愿承认这笔军售与乌克兰有任何关联。作为美国的盟友,韩国的态度是,不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援助,以避免开罪俄罗斯。这里既有经济因素,也有地缘政治因素,莫斯科对朝鲜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在回答这笔军售是否标志着韩国正在增加在俄乌冲突中的参与程度问题时,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强调,这笔交易仅仅是韩国与波兰之间的双边交易。

波兰向乌克兰提供的AHS Krab自行榴弹炮上的部分零部件是韩国制造的。路透社引用一名安全问题专家的话说,此类武器的转送是需要得到首尔的同意的。

据韩国进出口银行数据,去年韩国的武器出口超过七十亿美元,创历史记录,但跟这次韩国与波兰达成的军售规模相比可能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韩国和波兰官方没有公开这次军售的总金额,但韩国业内人士表示,仅喷气战机一项的价值就高达30亿美元。波兰方面也表示,这笔交易是波兰最近几年中达成的最为重要的一项交易,也是规模最大的国防订单。

设在美国的防御分析公司“预测国际”(Forecast International)称这笔交易的规模超过了波兰今年全年的国防拨款141亿美元。

路透社说,这笔交易今年首批交付180辆坦克和48门榴弹炮,第二批交付的产品包括800多辆坦克和600门榴弹炮。双方还同意在2026年之前实现这些武器在波兰的生产。

战机交货的安排是,首批FA-50喷气战机计划在明年年中交付。这款战机可以用于训练,也可以用于实战。

据网上资料,FA-50战斗攻击机,是韩国航空宇宙产业(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株式会社研发的首款国产轻型攻击机,2011年5月首飞成功,2013年8月交付韩国空军,2014年10月正式投入实战部署。

此款战机最高飞行速度是1.5马赫,最大载重能力4.5吨。此外,它还装配有数据链和脉冲多普勒雷达,可同时追踪十个目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