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最新讲话 释放什么信号;接班人争夺大戏上演(视频)

发表:2022-07-29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今天和大家聊两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7月27日,在省部级主要官员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无论是自我吹嘘的程度,还是所使用的词语,都非常罕见。

第二个话题是,二十大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布局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日前,《人民日报》罕见大篇幅刊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的文章。这是在释放什么信号?胡春华会成为谁的接班人?

习最新讲话 释放连任信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中央本周在北京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习近平在会上披露,二十大的重点是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分析认为,此次会议是向外界传递习近平将再次连任总书记的信号。

根据新华社报导,这次研讨班是由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于26至27日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开篇就表示,二十大要“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自媒体人马聚在节目中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是一种路线斗争话语,就是告诉大家,二十大就是要看你举不举习近平的大旗,走不走我习近平想走的路,这是非常有力的一句话,实际上就是警告所有参会的人,你们要看清楚形势。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称自己掌权的十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还特别强调其第二任期“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而要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未来五年“至关重要”。

时事评论人士萧迪表示,其实在过去十年中,习近平把中国社会从资本主义轨道,拉回到了以公有制为主体的轨道。“他连任总书记应该没有问题,还要回到马克思主义。”

政治学者阮国宏认为,习近平讲话是在向外界明确宣示,他将在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会议上,当选新一届中共总书记,也是针对外界的猜测作出回应。其实他的主要用意是说给党内元老听的。

新华社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这次会议,栗战书等其他5名常委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周四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并罕有的用红色字体突出习讲话中的九个重点部分。

有分析认为,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这次讲话所释出的政治信号,已经削弱了“北戴河会议”的意义,而这正是习想要达到的目的,让那些党内元老们不要插手。

而让人不解的是,习在会上居然表示,世界上“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定于一尊”是习家军在十九大后给习近平的头衔,突显他的最高权威,当初围绕这称号中共内部还有一番暗斗。现在习近平居然自己淡化“定于一尊”,这里透着蹊跷。

马聚分析说,习近平近年来频繁提出底线思维这个词,说白了就是关键时刻闭关锁国,不惜和美国与全世界翻脸,不惜一战。

马聚认为中共一直在备战,包括储备各种物资,想尽办法在全球转移资产,例如在加拿大廉价倾售过去购买的数百亿资产,避免将来受制裁时被美国罚没,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反复提到“斗争”这两个字,也有同样的用意。

习近平到底能不能顺利连任,在最后时刻会不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目前没有人能给出确定的答案。

但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这次研讨会上强调底线思维,可能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可能隐藏了中共未来的走向。

接班人争夺大戏上演  胡春华发文连提52次习近平

中共高层领导班子预计在二十大换届,副总理胡春华周三(27日)在《人民日报》发文,就“三农”工作吹捧习近平,三农即农业、农村和农民。全文至少52次提及习近平。专家认为,胡春华是被安排发文表忠,将来接任总理的可能性非常大。

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胡春华在表示对习近平效忠,表示他支持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总书记,因为他不是习家军,由他出来做这个表态,很值得玩味。”“文章又发表在二十大之前,这都是被有意安排的。”

胡平认为,二十大胡春华入常是毫无疑问的。在明年的两会上接替李克强任总理的可能非常大,否则不会让他在这个时候发表这一篇文章。

李克强3月11日在人大会议闭幕后记者会中说,今年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年,也是他担任总理的最后一年。李克强接班人谁属问题已经引起外界关注。

胡春华被认为是接班李克强的热门人选。他也有竞争者,比如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胡平认为,虽然李强是习近平的亲信,但是他的资历比不上胡春华。

生于1963年4月的胡春华出身农村,16岁进北大。也是北大人的胡平表示,胡春华大学毕业后去了西藏,在当地的共青团系统,刚好胡锦涛有几年当西藏的一把手,两人有了交集。而胡锦涛又被邓小平指定为隔代接班人进入了中央,后来成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记得有胡春华这么一个下属,所以就给他升迁提供了方便,所以胡春华就和团派发生关系。

胡平说,本来在十八大上,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个六零后的政治局委员,是摆明准备在二十大接班的,但习近平显然无意在二十大交班。加上胡春华和孙政才这两个下一代接班人都不是习近平自己安排的,所以习在十九大之前把孙政才给抓起来,也没让胡春华入常。

李克强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历来最弱的总理。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未来胡春华就算能成为总理,也会和李克强一样,是个弱势总理,恐怕会比李克强更弱。李克强毕竟还在刚上台做总理时候,还经历了一段和习夺经济大权的过程,而胡春华则根本不会有这个过程。

近两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共坚持严厉的清零封控政策,令民生受伤害、经济严重受损,失业率暴升。

胡平表示,“胡春华面临的局面远要比当年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上台之初的经济形势都更差。”他面临很大的问题是,整个经济在下行,动态清零防疫对经济干扰相当大。而且胡春华对习近平的依赖程度大,所以很难指望他在总理的位置上能够有多大作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