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最重要高层会议召开 不允许记录 地点特殊(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7-31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召开“专题研讨班”,本次会议相当神秘,只准听、不准记录,会议内容不允许外传。
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召开“专题研讨班”,本次会议相当神秘,只准听、不准记录,会议内容不允许外传。(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7月26日和27日两天,中共高层在一个神秘的地点召开了一次神秘的会议。会议的标题是《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简称为2022研讨班)。

而五年前,2017年召开的另一次“专题研讨班”,我们在接下来简称为2017研讨班。

中共央视用了超过16分钟对这次会议进行报道。显然这次会议对于中共而言非常重要。

从中共央视播出的会议画面可以清楚看到,除了台上的7名政治局常委以及王岐山手中有纸本资料之外,台下所有与会官员桌上只有名牌、茶杯,完全没有纸笔或其他可用以记录的工具。

这说明会议有非常保密的内容,因此只准听、不准记录,会议内容不允许外传。至于说央视播出的内容,那都是经过筛选的,真正的要害问题,根本不会出现。

与之相比,今年1月份,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的一次研讨班上讲话,从央视给出的现场画面看,这些与会官员们都有做记录,和其它的会议没有什么区别。

另外,今年1月份这次会议地点选在了中共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而最新召开的这次2022研讨班则是选在“京西宾馆”。

从地点的不同,也能反映这次研讨班的特殊之处。

我们先来谈谈这个神秘的“京西宾馆”。

京西宾馆

了解中共内幕的朋友都知道,“京西宾馆”一贯被视为“外表低调、氛围神秘”,它的名字和中共历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联系在一起。比如“文革”中的各种荒诞剧、以及后来的审判四人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等等等,文革与改革在京西宾馆里轮番上演着...

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文革中发生的故事,1967年,许世友躲在京西宾馆,外面来了六七百名南京造反派要抓他。许世友一看大事不好,马上组织人将京西宾馆的开水壶全部集中在七楼(也有的说是十二楼)当做“水雷弹”。

许世友下令让工作人员关闭电梯,准备造反派敢往上冲,就用开水壶往下浇开水。

而且,许世友自身还带了枪,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当时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最后,周恩来怕把事闹大,只好下令:“京西宾馆从1967年2月7日零点起实行军事接管,未经北京卫戍区允许任何人不许进入。”

前中共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曾分管京西宾馆, 在给2015年出版的《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一书做序时,他介绍了京西宾馆的一些内幕。

他说京西宾馆是北京“最难进”的宾馆:安全保密措施最严格; 对人员出入检查严格,没有会议证,任何身份证、工作证都不准通行,只有会议保卫人员通知,会务组或宾馆工作人员到门口迎领才能进入; 它还是北京唯一不直接接待散客、外宾的宾馆。

不过,这个号称中共最安全的开会地点曾爆出丑闻,当时的宾馆总经理、解放军总参大校刘存水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勾结,利用宾馆对政要监控窃听,用于私人目的;直至令倒台后这事才被揭露。

《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中还透露,京西宾馆拥有自己专门的电话管理队伍——属于“军委一号台”的通讯女兵,据说每年两会期间,京西宾馆承接代表团接待任务,因此这些女兵能辨别十几种方言、并且可以听音辨人。

书中还透露京西宾馆的一些奢华细节:餐厅提供的自制酸奶,奶源由总参管理保障部自己的副食品生产基地提供,酸奶口感独特,是宾馆一绝; 京西宾馆自制的各式小菜也享有盛誉,据说某个香港特首夫人品尝了霉豆腐后赞不绝口,临走时特意购买了100罐带回香港馈送亲友; 宾馆的家具是桃木的,卫生间的镜子都是自动加热,房间内每幅画都是各地成名画家专门创作的真迹。

这就是口口声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共官员们享受的待遇。

而在另一篇名为《京西宾馆,最低调的政治地标》的文章中介绍,京西宾馆最具特色的是会场倒水、续水、送毛巾服务。 女服务员列队进入会场,步调一致、速度相同、整体移动、操作轻盈。

这段描述,让人想起了北朝鲜的女服务员们,估计北朝鲜是跟中共学来的“先进经验”。

中共的重要会议多在京西宾馆召开,包括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等。

近年来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大会堂等中共党政领导人重要会议举办地,都已对外开放,可京西宾馆仍未对外开放,可以说是中共最“神秘”的宾馆。

五年前的另一次神秘会议

五年前,也是在7月的26日、27日,我们前面说的2017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侠客岛”以夸张的“大事终于来了”形容,吹捧此会议为“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

我们查看中共官方的报道,发现2017年这次会议,中共官员们面前同样无纸无笔,不允许记录,据媒体报道,该会议的完整内容,至今依然没有公开。

以此类推,这个2022研讨班也可称之为是二十大召开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

中共“侠客岛”的分析文章指出,在开会之前,把所有中共的这些高级官员召集起来开会,其实就是四个字“统一思想”。

至于习近平要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怎样“统一思想”,那是不言而喻的。

我们注意到,在2022年研讨班讲话中,习近平有一段话,是五年前所没有的,那就是“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结合外界一直以来的分析,这段话的内涵,显然与习近平长期执政紧密相关。

可以说,这是习近平在二十大上寻求连任,寻求长期执政的重要信号。

至于有的媒体注意到,习近平在这里还说到“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在2017年研讨班上也有同样表述,属于中共的陈词滥调。

这里还有一个关键的观察点。在2017年研讨班召开之前两天,中共的一个大老虎刚刚落马!

2017年研讨班是26日举行开幕式,24日,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宣布接受调查 。

孙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在任上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也是中纪委处理最快的省委书记,从被宣布调查到“双开”,仅耗费了2个月零5天,同样的过程他的前任薄熙来用时5个月零18天。

由于孙政才曾被视为中共最高权力接班人之一,因此他的落马震动中共政坛。2017年研讨班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召开的。

外界一直有分析认为,在今年的二十大之前,将会有中共政治局委员层级的高层人物落马。

5月3日,法广刊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和历史系教授、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团成员吴国光的专访。

吴国光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进入第三任期。再进一步,习近平想在二十大上组织一个让他满意的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

由于中共在经济、外交等方面遭遇困境,现在传出很多对习近平不满的声音,尤其是对他最近几年的施政以及他寻求连任等。

吴国光说,如果体制内的中高层官员也有这个不满,对习近平来讲就相当具有挑战性了,他必然会进行反击。

吴国光预测,“今年夏天,最迟七八月份以前,会发生习对高层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

他分析说:习近平要借此来进一步威慑党内精英,使各种可能挑战他的力量不敢有所动作,甚至不敢发出声音。同时,习近平也借此机会清除他不喜欢的人,空出位子来,提拔他想要的人等等。

最近孙力军、肖建华、傅政华三大案件,在一周之内全部出现新的进展,同时《人民日报》《中纪委》等还在释放反腐信号,种种迹象显示,或许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马,或许很快就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