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看鼻子女看嘴 一生富贵少是非”可信吗?(组图)

发表:2022-08-02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 面相  男看鼻子女看嘴  一生富贵少是非
“男看鼻子女看嘴,一生富贵少是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人有命运”,人在世间富贵穷通都有一定的。古代的看相大师总结出了很多关于面相方面的俗语,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口口相传,一直流传至今。例如“男看鼻子女看嘴一生富贵少是非”,就是其中一句关于面相的农村俗语。

从字面的意思上来看,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男人的面相,首先要看鼻子,一个女人的面相,首先要看嘴,如果掌握了这个规律,那么就能够准确地掌握他们的性格特点,和人生命运。

男看鼻子

古人认为观察一个男人的面相,首先要观察他的鼻子。因为鼻子位于面部之中,其他五官都以它为中心,是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在相术中,男人的鼻子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鼻梁挺拔,鼻头圆润,整体看上去稳重端庄,这种鼻子被称为“富贵鼻”。这样的男人普遍为人正直,充满阳刚之气,无论在生活还是事业上,都会有所成就,是大富大贵之人。

还有一种就是俗称的“鹰钩鼻”,指在鼻梁的上端有凸起,形似驼峰或结节状,鼻尖有点下勾。古人认为长这种鼻子的人一般为人奸诈,是小人的形象。

除此之外,还有“扁平鼻”,这种人一般性格懦弱,是碌碌无为之人。

唐代仕女
唐代仕女,樱桃小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看嘴

与男人不同,女人的长相中,嘴是五官中第一重要的。

屈原在《大招》中用“朱唇皓齿,嫭以姱只。”来形容唇红齿白的貌美女子。明代胡文焕《琼琚记·桑下戏妻》里也说,“只见唇红齿白,桃花脸,绿鬓朱颜柳叶眉,因此不忍而去。”

嘴巴,是五官里进出的门户,女人的嘴好不好,与她一生的福报相关。

古人的审美观认为嘴小的女人更端庄、更温柔,在夸赞一个女人美丽时,都会说她是“樱桃小嘴”。嘴小的女人还被认为从不乱讲话,在家听从父母之命,出嫁后讲究三从四德,是贤良淑德的代表。

反之,一个女人如果长有一张大嘴,在古代社会是不受欢迎的。因为古人认为嘴大表示能吃,这样的女人会给家庭带来负担,甚至吃穷一个人家,这就是所谓的“女子口阔吃穷郎”。

嘴大的女人,往往喜欢在背后说别人坏话,“大嘴巴”的女人,在哪里都不受欢迎,容易招惹是非。

而那些嘴唇薄的女人,平时寡言少语,那你说句话来尖酸刻薄,为人也是喜欢斤斤计较,常常是得理不饶人,与这种人相处起来特别累。

所以,女人的嘴,是福气的来源。修好一张嘴,守好一颗心,一生的富贵就会如期而来。

牡丹花
天佑好人,一生平安。(图片来源:Pixabay)

一生富贵少是非

男看鼻子女看嘴,一生富贵少是非”,这句俗语其实是古人的生活经验总结。

看相之人可以从一个人的长相、外貌,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命运。比如一个人心生邪念,长相往往也会奸诈、刻薄,那周围的人肯定会敬而远之,相反一个人心地善良,长相慈眉善目,就会有很多人与他结交。

当然,相术只能说是一种民间信仰,也有“人不可貌相”的说法,一个人的命运也不能完全从他的外表中推断。

不管长相如何,想要有一个美好幸福的人生,都要修为品行,为人处世,善良宽容,必然“一生富贵、少是非”。

因为,天佑好人,好人一生平安、顺遂,好人多富贵、少是非。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