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最快2日抵台 党媒:远离台湾愿提供世界级服务(组图)

发表:2022-08-0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裴洛西 佩洛西 赵立坚 胡锡进
在赵立坚呛声佩洛西若敢造访台湾中共军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后,官方态度又急速大转弯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率代表团访问亚洲,是否访问台湾受到各界瞩目。原本高调喊话若美军战机护送佩洛西访台,中共军方不排除“击落它们”的《环时》,在最新消息显示佩洛西最快2日晚抵台后,又出现舆论转向,称佩洛西可能以飞机需加油或故障等理由,在台湾降落,并称只要佩洛西远离台湾,中方“愿提供世界级服务”。一系列言论引发热议。

佩洛西访台 赵立坚呛中共军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美国NBC媒体此前报导,佩洛西这次亚洲之旅目的地清单中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虽未在内,但外界普遍猜测她可能已私人身份等方式访问。

美国《华盛顿邮报》知名政治分析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7月31日在推特发文称,佩洛西7月31日晚飞抵关岛,疑似短暂停留加油整备后飞往新加坡,此后结束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后,可能飞往台湾,时间可能是2日晚间或3日上午。

也有知情人士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佩洛西到台湾后将与总统蔡英文等高层会面,之后启程前往日本。

对此,《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8月1日再次“翻墙”在推特扬言,中共军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她(佩洛西)敢在台湾停留,那将是点燃台海局势火药的时刻。”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强硬表示,中方近来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裴洛西访台的立场,强调佩洛西访台计划若成行将导致严重后果,“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共军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赵立坚
赵立坚呛声佩洛西若敢造访台湾,中共军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截图)

当有记者追问中共军方具体会做出何种反应时,赵立坚回应称,佩洛西作为美国政府第三把交椅,这样的身分决定了她访问台湾的高度敏感性,不论她什么时候、什么方式访台,都严重违反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必将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造成恶劣影响,“如果裴洛西众议长访问台湾,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传最快2日抵台 官方态度急转“愿提供世界级服务”

但有趣的是,就在中共“代言人”胡锡进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接连以战狼方式对外喊话之际,最新消息显示佩洛西可能最快会在2日晚间抵台,中共党媒开始出现舆论转向。

《环球时报》报导称,虽然佩洛西官方曝光的行程内没有台湾,但她若飞抵台湾很可能以飞机加油或故障等理由,台湾降落。 

《环时》并引述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专家吕翔指出,佩洛西办公室发出的亚太之行新闻稿,是佩洛西从夏威夷启程时才发布的,并认为“从最初对到访地以安全因素为由的不置可否,到现在正式对外公布行程,这应该是她此行的最终决定”。对于佩洛西访台问题,他指佩洛西不会让世界知道细节,因为她清楚很危险。

报导不仅提到,未来几天佩洛西可能旋风来台,以飞机需加油或故障为由降落台湾,更放话“若佩洛西座机在中国附近发生紧急状况,只要远离台湾,解放军愿意给予保护,并协助座机降落中国三沙市、南海海南省机场或中国其他机场,将提供世界级服务”。

对此,网友纷纷嘲讽说,“中国挂不住面子, 已经在打预防针了!”、“这是中国找台阶下吗?会怕就好”、“中共自找台阶下。”、“可以再好笑一点!”、“这是白痴的想法”、“自我安慰的言论不足取,堂堂国会议长哪还要这样?白痴都知道”、“每每听完中共发言,说尽了有多丢脸”、“老招:退红线退底线已经没兴趣看了。”、“大家就拭目以待看看这个全世界最无耻的政权如何收尾?中共只是一张嘴毫无实力又死爱面子,看他最后又如何自圆其说?”

《环时》是人民日报直属鹰派报纸

虽然《环球时报》不直属中共官媒,但它却是《人民日报》底下鹰派报纸,有一定官方授命。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时报》是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际新闻报纸,于1993年1月在北京创办,拥有《环球时报》中文版、英文版、环球网等,在中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除了《环球时报》外人民日报社还主管主办《环球时报英文版》、《环球人物》等多种社书报刊。

石英财经网在一篇报导中提到,《环球时报》是中国大陆最好战的报业,以其鹰派、侮辱性的社论而闻名。 《外交学者》在则在一篇题为<中国(中共)对美国民主的虚伪态度>的文章中称,《环时》的语气带有“报复、嘲笑、讥讽和不那么隐蔽的威胁”。

至于胡锡进,他曾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为《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目前在中共官方禁止大陆民众使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之时,胡锡进共有两个推特账号,一个是英文版,一个是中文版,英文版账号申请较早,于2014年8月注册,中文版账号于2018年3月注册。胡锡进的两个账号内容大同小异,背景均为《环球时报》期刊照片,内容多属为中共“站台”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