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离开马来西亚 据信在飞往台湾(图)

发表:2022-08-02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 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在新加坡美国商会举办的招待会后离开香格里拉大酒店。佩洛西和她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于 8 月 1 日从新加坡开始对亚洲国家进行一系列访问。他们于8月2日对马来西亚进行短暂访问后,据信将飞往台湾。(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 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在新加坡美国商会举办的招待会后离开香格里拉大酒店。佩洛西和她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于 8 月 1 日从新加坡开始对亚洲国家进行一系列访问。他们于8月2日对马来西亚进行短暂访问后,据信将飞往台湾。(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周二)对马来西亚进行短暂访问后即离开了该国,据信佩洛西的下一站将是台湾。由于中共已表示强烈反对佩洛西台湾行,因此佩洛西在这次亚洲之行中如何与台湾互动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说,载有佩洛西议长和国会代表团的飞机周二(8月2日)在马来西亚空军基地短暂停留后又起飞了。停留期间,佩洛西和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雅科布(Ismail Sabri Yaakob)举行了午餐会。

佩洛西在访问马来西亚的声明中说,美国国会代表团与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和外交部长赛夫丁.阿卜杜拉(Saifuddin Abdullah)就推进印太地区的共同目标进行了广泛讨论,谈话的重点包括有气候变化、政府诚信和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

佩洛西表示,两国同意在共同的安全利益、经济优先事项、贸易、人口贩运和气候方面进行合作。

佩洛西本周正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在亚洲巡回访问,并受到全世界的密切关注,看她是否会不理睬中共的警告而坚持访问台湾。

佩洛西的议长办公室并未明确她离开马来西亚后将前往何处,但是台湾媒体和美国官员已经确认她将在台湾停留。

佩洛西的国会代表团于周一(8月1日)在新加坡开始了他们的亚洲之行,台湾媒体当天即报导佩洛西将在周二(2日)离开马来西亚后于周二晚间抵达台湾首都台北,她可能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并在台北过夜。

台湾外交部拒绝置评。台湾行政院院长(相当于总理)苏贞昌没有明确证实佩洛西的访问,但在周二(2日)表示台湾“非常欢迎任何外国客人和友好的立法者”。

中共声称,佩洛西对台湾的任何访问都将损害美中关系,中共方面将对从采取“强有力的坚决措施维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共声称对台湾拥有主权。

中共的军事威胁引发了人们对台海新危机的担忧,这还可能会扰乱全球市场和供应链。

白宫在周一(1日)谴责了北京的言论,并警告中共不要加剧紧张局势,同时表示美国对加深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没有兴趣,“不会上钩或剑拔弩张”。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强调,是否访问台湾的决定最终由佩洛西决定。他指出,多年来,美国国会议员经常访问台湾岛,美国政府成员不应被来自中国(中共)的威胁吓倒。

柯比表示,美国政府官员担心北京可能以此次访问为借口采取挑衅性报复措施,包括在台湾海峡或台湾周边发射导弹等军事行动,或对台湾领空进行出击和进行大规模海军行动演习。

柯比说:“简而言之,北京没有理由将与美国长期政策一致的潜在访问变成某种危机,或以此为借口在台湾海峡或其周边地区增加侵略性军事活动。”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敦促中共政府“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布林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说:“如果(佩洛西)议长确实决定访问(台湾),而中国(中共)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以其它方式使紧张局势升级,那将完全取决于北京。我们正在寻求他们(中共)——如果她决定访问(台湾)——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且不参与任何升级。”

美国官员曾表示,如果佩洛西访问台湾,美军将增加在印太地区的部队和资产调动。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击群于周一(8月1日)就在靠近台湾的菲律宾海上游弋了。

里根号航空母舰拥有包括F/A-18战斗机和直升机的一系列飞机,以及先进的雷达系统和其它武器。

从美联社发布的佩洛西亚洲行的图片也可以看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亲自陪行在佩洛西的左右,这显示出美国军方对佩洛西安全的超高级别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