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挑衅 澳专家:北京对台军演已构成“侵略”(图)

发表:2022-08-0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8月2日晚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抵台,中(共)国军方随即宣布4日至7日将在台湾周边6海域进行军演。专家指出,中共军队计划于台湾拥有主权之海域举行实弹军事演训,这已经符合了联合国定义的“侵略”行径。

根据中央社报导,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的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比较了1996年发生台海危机之时中方军队军演的范围,其与即将进行的6个台海周边区域演训的范围,其中在邻近高雄外海之面积已明显扩大,而东部海域和巴士海峡也第一次出现了大范围实弹射击区域。如果依据中方所公布之经纬度,那么最接近高雄港之距离也仅约20公里而已。

此外,相较于26年前中共军队所划出之演习实弹射击区域,在东部海域和巴士海峡皆出现了大范围海域,已经形成将台湾东西南北四面包围之态势。

专家:中共军事挑衅已经符合联合国定义的“侵略”行为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员内森‧鲁瑟(Nathan Ruser)表示,中共军队计划于台湾拥有主权之海域来进行实弹军事演训,这可说是过去数十年来最为挑衅之举动,且也符合了联合国定义之针对一个拥有主权地区的“侵略”行为。

鲁瑟分析称,中共军方所公布的6个演训区域,当中接近基隆和高雄外海的3处,已经划入台湾领海范围之内。他形容此举是非模糊的升高挑衅且划在错误的地点。

在台海问题方面,美国一直都强调“一中政策”;而中方却强调“一中原则”。其实这两者具有实质的区别,中方的“一中原则”宣称对于台湾拥有主权;但美方不对台湾主权抱持任何的立场。

在北京对台威胁日益加剧之际,美国政府官员已经多次强调,将会继续履行在《台湾关系法》之下的承诺。这包括了向台湾提供防御性的武器,且协助台湾保持有足够的自卫能力。

台湾:中共军演以威慑民众心理为目标

3日凌晨,台湾国防部回应称,台湾军队有决心、能力和信心来确保台湾的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对照海图,中共将要举行军演的6个海域,其分布于台湾北部、东北部、西北部、东部、南部和西南部海域,位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东海与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之演训区域离陆地还不到20公里。

台湾国防部于3日凌晨发布新闻稿回应表示,中方公布此演习,已经凸显其以武力来解决分歧,以及破坏区域和平稳定之心态。国防部已经严密地掌握监控、加强戒备,将会适时适切应对,同时台湾军队必定坚守岗位,以守护国家安全,请民众安心,且同心支持军方。

国防部进一步说明,中共这次宣布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为实弹射击区,已经有威胁台湾重要港口和都会区域之企图,片面破坏区域和平及稳定,此举并无助于北京的国际形象。

国防部更强调,中方相关“武吓”的举动,明显是以威慑民众心理为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