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敦促不要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北京驻欧盟使团出言不逊 (图)

发表:2022-08-04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外长与欧盟最高外交代表发布联合声明敦促北京当局不要使用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G7外长与欧盟最高外交代表发布联合声明敦促北京当局不要使用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图片来源:Christinan Brun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问台湾行程之后,中共军方宣布连续3天在台湾周边7处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已有22架战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七大工业国集团(G7)成员国外长发布联合声明敦促北京当局不要使用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8月3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行程后乘机前往韩国。随后,中共军方宣布,北京时间8月4日中午12时至8月7日12时期间,在台湾周围6处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的军事演习。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称,在军演前夕,中共空军27架战机于8月3日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其中6架歼11、16架苏恺30战机等,共22架战机轮流穿越台湾海峡中线。

8月4日,中华民国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发布新闻稿称,8月3日晚,雷达侦测2次发现金门、北碇地区上空有不明飞行器,“经比对研析应为无人机”,陆军依标准作业程序,“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并保持战备警戒”。无人机最终飞往中国大陆,这是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首次发射信号弹驱离示警。

8月4日上午,台湾航港局再次发布一份公告称,中共军队在台湾东部外海临时新增1处军事演习区域,距离花莲港超过超过70里(130公里)的地方不影响台湾航船进出。中华民国交通部表示,尽管中共军队新增一军演海域,但不影响民航原计划。

G7外长敦促北京不要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8月3日,美国国务院官方发布了G7外长联合声明新闻稿。G7外长联合声明称,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和欧盟外交高级代表G7外长重申共同致力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与台海和平稳定。北京当局最近没有理由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为借口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特别是实弹演习和经济胁迫,这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紧张局势升级。G7成员国立法者出国旅行是正常例行的访问。

G7呼吁北京当局不要单方面以武力改变台海地区现状,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G7对台湾政策和基本立场没有变化。

8月4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推特发文写道:“感谢#G7支持地区和平与稳定。#台湾致力于捍卫现状和我们来之不易的民主。我们将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维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当局驻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公开声明对G7外长与欧盟最高外交代表出言不逊,声称联合声明是“现实中万恶无耻的活生生标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