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万里 修仙之国带来的2样“稀世珍宝”(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8-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海 渡海 庙 船 48024919
过去吴明国使者曾跨越万里之遥渡海来朝进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德宗时期,曾有吴明国使者跨越万里之遥渡海来朝进献,他们献上2种能使人返老还童不药而愈的“稀世珍宝”,同时得知他们是一个崇尚修炼成仙的修仙之国

修仙之国 吴明国

唐德宗贞元八年,曾有1个国家来朝进贡,这个国家名为“吴明国”,他们献上的供品为“常燃鼎”与“鸾蜂蜜”。

吴明国的使者表示他们的国家距离东海足足有数万里远,沿途会经过“揖娄”、“沃沮”等国家。由于吴明国的居民们经常看见远方散发着“黄气”,知道位于此处的中国拥有“土德”,是天下万国的王朝,于是愿意跨越万里之遥前来献物朝拜。

吴明国的子民讲究礼仪,为人仁义,对于音乐具有高度的喜好。从此能看出吴明国也是1个具有涵养的国家,据说这里不存在任何偷盗、抢劫的犯罪,居民们具有极高的道德标准。

一般来说,踏足100岁的“百岁人瑞”已是德高望重之人,现今110岁以上的长者更是1,000名百岁人瑞才能出现1名的“超级人瑞”,不过这在吴明国来说却是稀松平常之事。吴明国人民的寿命相当长寿,住在这里的人们能够活到200岁的年纪。

吴明国人相当向往神仙之事,因此他们有着崇尚“神仙术”的习俗,与许多方士、术士一样走向修炼成仙的道路。据说吴明国1年当中,经常能看见有人成功跨越人世间的境界,乘云驾鹤成仙而去。

这样一个高度道德与涵养的国家,神仙的道路已然融入他们的文化中,使得吴明国的自然环境也同样相当优异与可贵。吴明国境内的土地优渥,非常适合种植五谷,同时也是许多珍宝、玉石的出产地。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他们得以产出进贡时献上的2样“稀世珍宝”。

神奇厨具 常燃鼎

常燃鼎的容量是3斗,有着光亮洁净的外观,似乎是以某种紫色玉石的材质打造而成。

常燃鼎的神奇功效能从名字中的“常燃”看出端倪,每次进行食材调理时,只要放入其中,不需要点火开烧就能达到食物煮熟的成效。

这种方式完成的美食既香美又干净,与一般的烹饪方法截然不同。经常食用常燃鼎做出的饭菜,能使人达到返老还童,百病不生的神效。

长寿万零蜜 鸾蜂蜜

存在于吴明国境内,那些幽暗深邃的山崖与高度险峻的山岭,属于一种“鸾蜂”的栖息地。鸾蜂会发出像是鸾鸟、凤凰的蜂鸣声,并且在身上能看见许多颜色,体重可达10多斤重。如果遭到它的蜂针螫伤,只要使用生长于时头上的菖蒲根敷在疮口上就能康复。

鸾蜂会筑出占地2、3亩大的蜂巢,人们会前往这里采收蜂蜜。吴明国的人民遵守着采蜜不过量的原则,否则将会发生刮风打雷的气候,似乎表示着惩罚之意。

鸾蜂蜜的颜色不是一般熟知的半透明橘黄色,而是相当特别的绿色。据说将鸾蜂蜜将在白玉碗器里,会使整碗变得晶莹剔透,像是绿色的琉璃。长期食用鸾蜂蜜的人将能够延年益寿,并且容貌宛如童颜,还能使白发转黑。原本身上的重病,不论是眼瞎、腿瘸,都能以鸾蜂蜜不药而愈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