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疫情快速上升 高风险区95个 病毒仍外溢8市县(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5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 三亚 疫情
海南三亚疫情加剧,已造成省内扩散和外溢,官方决定三亚主城区严格管控3天,进入静止状态,并启用方舱医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海南三亚市COVID9-19疫情爆燃,目前已造成省内扩散和外溢,至少涉及8市县,4日陡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46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5.1.3。三亚官方决定主城区严格管控3天,进入静止状态,方舱医院重新启用。目前该市高风险区域调整为95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50个。

三亚快速上升高风险区95个 方舱医院已启用

海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1日,三亚市新增COVID-19本土阳性感染者1例,2日新增12例,3日新增21例,4日新增146例。自8月1日0时至4日24时,三亚本轮疫情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180例。

官方要求,8月4日零时起,三亚市除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对其它区域实施管控。期间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外,社会面严格管控,进入静止状态。每个社区(村、居)只留1-2个出入口,24小时值守,人员非必要停止进出。居民每2天可出门购物1次。离市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

除必备公共企业外,其它单位实施轮休或居家办公,余下各类营业场所暂停业。公交、有轨、客运、游船等暂停运。

三亚于8月3日12时已启用方舱医院,建设床位共1828张,分区分别接诊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截止8月4日12时30分,三亚方舱医院已收治确诊病例59名。

中国新闻网报导,自2022年8月5日起,三亚市高风险区域调整为95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50个。

三亚疫情已外溢 至少涉8市县

虽然当地官方防疫管控不断升级,但三亚疫情仍快速扩散,已至少波及8市县。

据《华厦时报》报导,三亚8月1日在崖州区发现的1名本土确诊病例,已接种3针COVID-19疫苗。之前该病例曾去过儋州市参加酒席,2日儋州就发现3名阳性感染者。而儋州的传播链为出现过的两场酒席、宴席。

央广网报导,8月5日,海南省COVID-19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动车站发现1名确诊病例(轻型)。此后,三亚市、儋州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临高县、五指山市、东方市、海口市、乐东黎族自治县8个市县也先后发现阳性感染者。

8月1日至5日8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阳性感染者235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235例,分布于三亚市202例、儋州市9例、陵水黎族县9例、东方市9例、临高县2例、海口市2例、五指山市1例、乐东黎族县1例。

三亚本轮疫情聚集性明显,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引起三亚“08.01”疫情的毒株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5.1.3,为国内首次报导,隐匿性、传染性强,为外源性引入。

三亚市自8月4日0时起,对主城区进行为期3天的临时管控。截至8月5日9时,海南省共划定高风险区56个,分布在三亚52个、临高县3个、五指山1个),中风险区43个,分布在三亚33个、临高县4个、五指山4个、海口2个。

据悉,海南省三亚已成为大陆第8座被奥密克戎BA.5病毒入侵的城市,此前,陕西西安、北京、山东青岛、辽宁大连、天津、上海、广东珠海等7座城市均出现了奥密克戎BA.5进化分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