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台军演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宣布访中(图)

发表:2022-08-10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行程于桃园机场受访后向媒体挥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因中共持续的军演,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经陆委会劝阻后,仍宣布今天(10日)访中,强调做应该做的事。总统蔡英文则表示,这是在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讯息。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团前往中国大陆访问,此行将走访包括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预计27日返台。

对于外界反对声浪,夏立言临行前在桃园机场受访表示,时机宜不宜,是要看想做些什么事,若能做出实质成绩,代表什么时机都是好时机。很多人对他这次前往大陆有意见,可是也有很多人支持他去,所以各种声音都尊重。

他强调,现在就是做该做的事,此行去大陆关怀台湾民众是应该做的事,并不会因为军演就却步,也没考虑到选情问题。

夏立言说,目前没有任何官方的安排,也没安排到北京;到达当地后会客随主便,当地的主人也许会希望见面,这他也不会排斥。

他认为,与中方的沟通联系是好事,在现在这时机,他只有奋勇往前,不会担心碰到困难,也不会因为媒体、网络的攻击就却步;此行人员也都有10几年的相关经验,不会因一次的访问就被统战。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下午在中常会上表示,希望透过持续对话交流实现两岸和平,‘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不能放弃交流、不能放弃和平’,‘国民党的中心理念就是爱台湾’。

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表示,他对国民党中央的规划不是很清楚,不过在现阶段对岸在台海封锁式军事演练,所以大家必须团结在一起,一同面对,此时此刻要去参访中国大陆,他认为夏立言此行是“值得商榷”的。

民主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无法替他回答,但要看此行程的目的,若夏立言要前往中国抗议中共军演“那就去吧”,若是此时前往去募款,“拜讬,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总统今天在中执会中表示,台湾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一直以来从来没少过,但台湾总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就外部情势而言,从上周开始,中共在台海周边的军事演习,加上讯息战的复合式威胁,国军在前线捍卫国家,而政府也完全掌握局势动态。台湾人民面对中共军演更是表现出沉着冷静、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国军。但在中共持续军演的当下,国民党竟不顾陆委会苦劝,执意前往中国。

蔡英文说,她要正告国民党,真正挑起重担的是不眠不休,没有办法在父亲节团聚,所有坚守第一线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军。她说,台湾人民希望的是“和平、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但捍卫主权与国家安全,台湾绝对不退缩”,而非国民党所向外界传达的错误信息。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陆委会今下午以书面表示,“正当中共对台严重军事威胁与极限施压,大敌当前,以及国际同声谴责之际,国民党不听劝阻仍执意访中,陆委会表达非常遗憾,再次呼吁国民党避免落入中共统战与其‘以武促统迫谈’的陷阱,以维护台湾整体利益”。

陆委会指出,“中共惯常在制造对台重大恶劣事态后,利用拉拢与我国人士互动,降低其所造成的严重伤害,这是对岸统战分化与推诿责任的伎俩”,希望国民党赴陆应明确向中方表达严正谴责,以传达我方强烈反对其对台粗暴武力的真实民意。

据了解,夏立言是国民党副主席,曾任前总统马英九政府最后一任陆委会主委,熟悉重要国家安全及机密业务,依照台湾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在卸任后有5年赴中管制期,须经政府许可才能前往中国,目前夏立言已过管制期。

根据新修订的两岸条例第9条第8项及“从事各级重要国家安全利益或机密业务离退人员应经审查许可期间届满后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申报办法”规定,仍应向陆委会申报,若未进行申报可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