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园是我妈获得有效医疗科普唯一途径”(组图)

发表:2022-08-1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香园 禁言
近日中国医疗科普网红“丁香园”旗下多平台账号遭禁言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近日,中国医疗科普网红丁香园”旗下多平台账号禁言引发社会关注。有大陆网友撰文直言,“丁香医生是我妈获得有效医疗科普信息的唯一途径”。不过,相关文章在微博发布后,随即“消失”,原因不明。

 

原文如下:

我让我妈关注了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生活研究所公众号,这是一个50岁农村女性唯一能获得科学、有效、简单易懂的医学、生活相关科普信息的途径。

这几个账号一夜之间被消失了,我想到我的同行们,他们突然没有了工作,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就业环境这么不好,能很快找到新工作吗?他们有没有房贷车货,有没有老人和孩子要养?

我想到像我妈一样的人,她曾经是那种孩子发烧了会给孩子吃鸡苦胆或者在屁股里塞一瓣蒜的人,她坚信中医常年喝中药,喝到后来肝的功能都不太好了。关注丁香医生之后,她知道什么是带状疱疹,知道闭经之后要赶紧摘节育环,还问我,有没有打hpv疫苗

我想到这个时代,大象真的隐身了,它可以沉默着收缴任意一个人的财产、智识、人生,它想让一个行业在一天内死掉就真的可以做到,它甚至不需要动用太大的力气,只要先捂住对方的嘴,它的拥趸们一一我们热情的、激愤的、被彻底洗脑永远热泪盈眶的网民,就会自动成为它的帮凶,每个人都自发听令,落井下石。多么恐怖啊?我们难道没有法律吗?有人做错了事,法律不会制裁他们吗?有人没有做错事,法律不会保护他们吗?我们一定要用这种方式,让一个又一个人消失吗?

有人说丁香医生“精日”、“写错过很多东西”,你当然有不看的权利,有发微博骂它的权利,但你没有封禁它的权利。

让人说话,人有说话的自由,在很久很久之前我就以为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常识,这几年见识了太多的傻*,依然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大家都认识字吧?大家都是人吧?怎么会不懂呢?我只能告诉自己,有些人并不是人,他披着人的面目,像野兽一样活着。不懂什么是文明,不懂什么是人应该有的感情。他们可悲又可怜,不需要也不值得被同情。

微博 丁香园
微博网友撰文直言,“丁香医生是我妈获得有效医疗科普信息的唯一途径”。不过,相关文章在微博发布后,随即“消失”,原因不明。(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