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豪赌?朝鲜宣布战胜疫情解除口罩禁令(图)

发表:2022-08-1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大动作宣布“战胜疫情”,除边境地区的军人和居民之外,全国所有的地区解除口罩强制令、社交距离和营业限制。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大动作宣布“战胜疫情”,除边境地区的军人和居民之外,全国所有的地区解除口罩强制令、社交距离和营业限制。 (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大动作宣布“战胜疫情”,且解除大部分封锁限制,除边境地区的军人和居民之外,全国所有的地区解除口罩强制令、社交距离和营业限制。但平壤政府不断声称,COVID-19是因韩国故意投递不明宣传物,才会使该病毒传进国内,所以要求边境的民众必须继续保持消毒,以及戴口罩的习惯。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朝鲜5月首度承认国内自4月底起爆发COVID-19疫情,时隔3个多月,金正恩在10日于全国紧急防疫总结会议上宣布抗疫胜利,而从5月12日所启动之“最紧急防疫体系”,也正式降级程为“正常防疫体系”。

13日,据《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已下令,随着“最紧急防疫体系”的解除,相关的防疫措施也将一并取消,而让国民和业者能够重新恢复正常生活。其中包括了取消口罩令和社交距离,同时也恢复观光旅游、商业和餐饮店的营业。

朝鲜自4月底爆发COVID-19疫情之后,就对所有餐厅和咖啡厅祭出营业限制,并要求缩短营业时间,且规定禁止群聚。如今相关的规定也取消了,其国内经济活动将逐渐正常化。但平壤当局也强调,位于国境边界和前线的地区,包括市民及驻守士兵在内,都必需继续保持消毒,以及戴口罩的防疫规定,因此相关地区的封锁限制仍然未解除。

10日,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再度声称,韩国将病毒传入朝鲜,而扬言要采取最严厉之报复手段。《朝中社》于报导中还强调,当局将会重新审视可能传入病毒之“危险地区”,是否有确实展开防疫管理,并继续维持相关的防疫规定。所谓的危险地区,是指靠近韩国与中国的边境地区。

朝鲜宣布“空前奇迹”?

11日,据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新闻报导称,朝鲜爆发疫情迄今,在477万病例当中,只有74人染疫死亡者仅74死,这与其他国家相比堪称是“空前奇迹”。但当局并未公布朝鲜确诊病例数,主要是因为该国检测技术落后,无法像其他国家来检测确诊病例。

朝鲜前段时间只以“不明发烧”来公布新增病例。该国疫情最高峰是在今年5月15日,当时单日通报新增多达39万2920例发烧病例。

由于朝鲜检测能力不足,也未让民众施打疫苗,其抗疫仅依靠严格之封锁政策,以及其国内医药“土法”治疗。金正恩声称这是防疫政策与危机处理战略之胜利,也是朝鲜人民独有坚持特质及团结的胜利。

虽然平壤当局一直对外声称防疫有成,但世界卫生组织却质疑朝鲜疫情可能更加恶化,可是缺乏可靠数据证实。

朝鲜吉州郡COVID-19疑似患者剧增 诊断都是夏季感冒

11日,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吉州郡里COVID-19疑似症患者剧增了,每天就有20多名百姓至郡医院就诊。

据说,患者们的症状各异,其中以咳嗽、痰症、低烧和呼吸困难患者较多,也有一些有头疼和骨头疼痛等症状。但对上述各种COVID-19疑似症的患者,郡医院都诊断为“夏季感冒”。

在本月初,吉州郡的一名40多岁百姓因COVID-19疑似症去了郡医院。但医生却表示,保健省通报说,今年的“夏季感冒”症状与COVID-19相似。因此就诊断他患了感冒,并开了感冒药。

据悉,在吉州郡的另一位百姓,因咳嗽与低烧不断,而怀疑自己罹患了结核病,就去医院检查,而医院诊断认为是“夏季感冒”。

消息人士称,目前吉州郡每天都宣传称,正在流行“夏季感冒”,必须做好预防和消毒工作。

朝鲜恐大规模饿死人?韩媒:为买粮卖女儿

最近有人证实朝鲜的粮食危机非常严重。今年5月COVID-19变种病毒株Omicron疫情的扩散,致使中朝边境再度关闭,又加上慢性经济困难,使得一些地区出现了饿死人之情形。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声称,共和国进入了紧急局面。另一方面有人担心,若再有台风等自然灾害袭之时,将可能会重演了90年代末大规模饿死人之“苦难的行军”的危机,甚至也可能导致金正恩体制的动摇。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在过去的2年内,朝鲜通过了发放储备粮来弥补粮食缺口,可是在储备粮耗尽之情况下,国境的关闭致使市场上的粮食大幅减少。

报导中称,在江原道、开城和两江道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饿死的人;在边境地区的惠山,因为COVID-19疫情遭隔离的一家人,由于一个星期无粮食供应而饿死;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也说,在平城地区,人们为了购买粮食过活,甚至还将自己的女儿卖给了有钱人家。

朝鲜农畜产公务员出身的good farmers所长赵忠熙表示,因为长期中断进口,使得市场内部的物资已耗尽。边境地区一名消息人士称,通过了秘密贸易流入朝鲜的粮食与物资亦也大幅减少,市场经营已经非常困难。若市场停止运转,那么普通居民之生存将会受到威胁。对朝援助团体代表说,且对朝企业家及美方也都这么说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