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对海湖庄园文件进行刑事调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的海湖庄园
海湖庄园(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据正在检索机密信息的官员称,联邦调查局(FBI)对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海湖庄园(Mar-a-Lago)财产的搜查是司法部数月以来最紧迫的优先事项。搜查引发的政治风暴还在发酵。

《华尔街日报》报导,调查人员现在正在对司法部对国家安全材料和总统记录的处理进行刑事调查的下一步,这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完成,并将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调查人员在查获的文件中发现的具体内容;为什么这些文件最终被带到海湖庄园;据知情人士透露,谁在海湖庄园接触了这些文件,以及川普和他的律师今年春天为归还记录进行了数月的讨论。

“美国公众在没有足够信息的情况下运作,”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14日告诉CNN,“我认为我们都必须深吸一口气,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到事实的真相。”

周日,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媒上声称,FBI拿走了受律师-委讬人特权保护的材料,并要求归还这些材料。据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已成立一个由代理人和律师组成的单独小组,负责审查这些材料,并在将材料提供给调查人员前确定其中任何人是否受到这种特权的保护。

民主党人、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主席马洛尼(Carolyn Maloney)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Adam Schiff)周六致函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对可能发生的损害进行评估,因为这些高度机密的信息被保存在海湖庄园,而不是国家档案馆。

这样的调查将检查任何泄露的规模和范围,以及任何披露或泄露信息可能对国家安全和美国情报官员和盟友产生的广泛影响,其中一些人从美国政府收到高度敏感的信息。

共和党籍众议员、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前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周日表示,史无前例的突袭需要“史无前例的正当理由”。

他与其他共和党议员一起敦促公开授予搜查令所依据的宣誓书,这可以为政府的调查提供路线图,并详细说明FBI收集的证据,包括证人证词,以证明其合理性对联邦法官的搜查。该文件可能还包括调查人员从海湖庄园的监控录像中获得的信息。

搜查令和扣押令显示,FBI特工试图搜查“45办公室”以及前总统使用的所有储藏室和其他房间。

帕特里克还表示,在他们了解更多信息之前,他的同事应保留对调查的判断,支持执法。

FBI和国土安全部周六向州和地方官员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警告在海湖庄园搜查后,针对执法官员的暴力威胁增加。

经《华尔街日报》审阅的备忘录写道,威胁主要发生在社交媒体和网上论坛,包括威胁要在FBI总部前放置所谓的脏弹,并普遍呼吁“内战”和“武装叛乱”。备忘录称,与搜查有关的政府官员,包括批准搜查令的佛州联邦地方法官也受到了威胁。

川普的律师辩称,司法部认为的机密材料已被总统解密,川普的团队尚未公开提供文件来支持这一说法。

一些国家安全律师表示,虽然现任总统拥有解密文件的广泛权力,但必须遵循一些程序才能使解密生效。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在2020年的一项决定中支持了这一观点。

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正在调查川普在总统任期内或离任时这些文件如何到达海湖庄园。前检察官说,检察官只有经过漫长的评估后,才能就是否提出指控做出决定。

司法部正在调查处理这些文件的人是否违反了《间谍法》,该法解决了国防信息的不当使用问题,以及管理政府官方记录处理的法律。

特工从度假村带走了约20盒物品,包括11套文件,这些文件标有最高机密等多个级别的分类标记,并于周五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文件最初是从海湖庄园带到FBI在迈阿密的外地办事处,调查目前正在华盛顿DC进行。

司法部的指导方针建议调查人员不要在可能被视为可能影响选举的案件中采取公开行动。司法部长加兰5月曾提醒检察官,“执法人员和检察官不得为影响任何选举或为任何候选人或政党带来优势或劣势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