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完成核武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图)

美舰队司令批北京导弹飞越台湾

发表:2022-08-17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1 日,美国空军在一次试验中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
2022年8月11日,美国空军在一次试验中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美国军方星期二(8月16日)表示,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北京在台海举行大规模军演而被美国军方主动推迟两次的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已经完成,试验展现了美国战略核武部队的“战备”状态。

美国军方发表的声明表示,导弹试射展示了“美国核武部队的战备状态,并提升了对国家核威慑法理和效力的信心”。

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最近一次试射预定本月早些时候进行。但是由于中国强烈不满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而在台海周边海空域举行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大规模实弹演习,而且解放军发射的弹道导弹还史无前例地飞越台北的天空,让台海局势急剧升温。

美国军方为了顾全大局,避免中共军方误解误判、无端进一步恶化台海紧张局势,公开宣布推迟这一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

为了确保核武处于最佳战备状态,美国军方定期试射核武库中的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军方表示,在最新测试前,已经进行过大约300次的此型导弹发射试验,而这类发射试验通常不会因为是对国际上发生的某些事件作出反应而进行的。

今年最早开始4月准备测试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是这次试射因为担心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期间升高与俄罗斯的核战风险而被取消。

可以配备核弹头的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由波音公司制造,是美国核武库中的利器。该导弹射程超过9660公里,飞行速度大约高达每小时24000公里。

民兵三型是美军陆基核威慑的主要力量,平常部署在坚固的地下发射井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2月下令入侵乌克兰之后,曾提升俄罗斯战略核武部队的警戒层级,引发外界对俄军入侵乌克兰可能引爆一场核大战的担忧。不过,美方官员一直处之泰然,一再表示没有理由提升华盛顿的核武警戒层级。

美国:解放军在台海的军事行动 压缩了台湾军方的运作空间

美国军方最后进行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时,解放军在台海的军事行动并没有完全结束。

在由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率领的另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星期一访台并会晤蔡英文总统之际,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兵种部队又在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了所谓“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训。长期被视为两岸非正式分界线的台海中线现在已经被解放军机舰随意穿越,进一步压缩了台湾军方在台海运作的空间。

隶属于美国印太司令部太平洋舰队的第七舰队的司令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海军中将星期二在新加坡表示,中共政府最近决定发射导弹飞越台湾就像“房间里的大猩猩”,不能让人视而不见,而是必须受到挑战。

中方在佩洛西访台后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发射的弹道导弹有几枚飞越了台北的上空,击中预设在台湾东边海域的标靶区域。

“我们对此提出异议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房间里的大猩猩发射导弹飞越了台湾,”托马斯说。

“如果我们允许这事发生,而且我们不对此提出异议,那么这将成为下一个常态。”

托马斯还表示,中共空军在南中国海上空不安全的拦截活动也在增加。

“空中(拦截)事件报告的增加显然令人担心……当你飞行在空中,万一出什么状况,那不是一个非常让人宽宏大量的环境,”托马斯说。

他强调,维持海上运输通道的畅通是美国海军“首要”的任务。

“海上通道是我们经济的生命线…保持海上通道畅通,让海运得以运作…对维持经济运营极为重要,”托马斯说。

不过托马斯承认,危险的拦截仍然“并不常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