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CPI达到10.1% 成首个通胀突破两位数的G7国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1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跃升至10.1%
英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跃升至10.1%。(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8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跃升至10.1%,该指数是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10.1%为1982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其成为首个价格增长达到两位数的主要富裕经济体,原因是食品成本飙升加剧了家庭支出的成本。

高达10.1%的增幅高于路透社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并推动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将继续快速加息。6月份CPI为9.4%。

尽管英国央行本月警告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其仍将关键利率上调0.5%至1.75%,这是自1995年以来的最大动作。1995年10月通胀率达到13.3%的峰值。

花旗经济学家本杰明・纳巴罗对路透社表示,根据最新数据,他现在预计通胀将在明年初达到15%以上的峰值。

“由于央行关注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的迹象,我们认为鹰派反应现在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他补充道。

本周早些时候大多数经济学家已经预计,英国央行将在9月的下次会议后将利率进一步提高0.5个百分点至2.25%。

对利率预期敏感的两年期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将在2023年3月左右达到3.75%的峰值,高于此前的3.25%。

英国并不是唯一的一个面临物价飙升的国家,但它是七国集团(G7)经济体中第一个通胀率超过10%的国家。

也有迹象表明,与包括欧洲其他国家在内的经济体相比,英国与高通胀的斗争将持续更长时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洲的能源价格已经飞涨。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通胀率在从6月份9.1%的高位跌至7月份的8.5%后,已经见顶。

8月17日,来自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在非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7月份的价格比6月份上涨了0.6%。

年化12.6%的食品价格上涨,这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通胀飙升的主要原因,而能源和汽油价格上涨也是主要推动力。

零售价格通胀年率达到198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12.3%。

这些爆表的通胀数字进一步加剧了英国民众面临的生活成本危机,因为工资涨幅正进一步落后于各种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

此前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英国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实际工资下降了3%,为20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经济学家对英国的看法也因此越来越悲观,由于成本压力不断上升,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现在被认为不断增高。英国央行此前已预计,经济衰退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持续到2024年初。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扎哈维(Nadhim Zahawi)在回应最新CPI数据表现时表示,“控制通胀是我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采取行动,通过强有力、独立的货币政策、负责任的税收和支出决定,以及促进生产力和增长的改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