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力告急限电12天 浙江、江苏部分厂区断电(图)

发表:2022-08-18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温 中国 酷暑
中国多地持续高温,多地破纪录飙高44℃。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长江流域高温创逾60年最强,限电影响再扩大。近日四川重庆相继限电,经济重镇浙江、江苏等地亦陷入电荒,部分厂区亦已断电

根据重庆市经济和资讯化委员会、国网重庆电力公司16日晚间通知称,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发电机组应发尽发、外送通道全部满送的情况下,高峰时段存在较大缺口。因此将从8月17日0时到24日24时实施限电。后续根据气温变化和供需形势及时调整。

据第一财经报导,重庆早前一份限电通知显示,重庆渝北区已从13日起,开始对辖区内工业企业限制生产用电。重庆市北碚区也曾发布通知,8月14日至22日限电。这意味着重庆部分地区的限电时间为13日到24日,长达12天。

据了解,重庆聚集了大批半导体企业,包括SK海力士、平伟实业、嘉凌新等封测厂商,恩智浦、紫光展锐、中星微电子、伟特森、中科芯亿达、雅特力科技、重庆西南积体电路设计、芯思迈、弗瑞科技、物奇科技等芯片设计公司,华润微电子、中科渝芯、AOS万国半导体、紫光DRAM存储芯片、信芯量子等半导体制造厂商。

此外,重庆也是笔记型电脑生产重镇,年产量超过5730万台,占全球的1/4。笔电品牌大厂惠普、宏碁、华硕以及纬创、旭硕、富士康、广达、仁宝、英业达等代工厂都已落户重庆。

除重庆外,江苏也传出陆续轮流错峰生产用电,南京、徐州等工业区不少企业已接到限电通知。浙江不少厂区亦传出拉闸,义乌有些工厂启动“上三休四”或“上四休三”模式,产量至少下降30%。

央视报导,浙江宁波3300多家企业调整生产作业时间,错峰用电。

安徽省也发布特急文件,要求工业企业配合电力调度,多地已发出限电通知。省内所有独立电炉设备、长流程钢厂、铜生产及加工企业接到停电通知,企业基本处于停电停产状态。

中国国家电网承认,入夏以来,公司经营区出现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大幅增长,五个区域电网和19个省级电网负荷已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