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至北京一列车现多例阳性涉多省 多地紧急寻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8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萨至北京列车 疫情
西藏拉萨开往北京的一趟列车途经河北石家庄站,多位下车乘客被检出阳性,涉3省多地,河北多地紧急寻人,北京官方紧急提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本土COVID-19疫情正燃,单日25省首破3000例,旅游旺地西藏为重灾区之一。8月15日,由西藏拉萨站开往北京西站的一趟列车17日途经河北石家庄站,在下车的乘客中被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涉3省多地,河北多地正在紧急寻人,该次列车17日上午8点多抵达北京西站,北京官方也紧急发布提示。

列车检出4例阳性涉3省 多地紧急通告

据环球网报导,8月17日、18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衡水、沧州等地发布紧急通告称,紧急寻找乘坐Z22次列车乘客,由西藏途经石家庄的Z22次列车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多名乘客在石家庄北站下车。

Z22次列车是由西藏拉萨站开往北京西站,共10站全程耗时约40小时28分,途径多个省份。目前该车次至少检出4例阳性人员,涉及河北沧州、山东枣庄、山西晋城等地。

8月17日,河北省沧州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系8月15日自拉萨返沧人员。同日,山东枣庄台儿庄区在返台人员中也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山西晋城市泽州县也发现1名从太原转车返晋人员初筛阳性。以上4例阳性均为8月15日16时从西藏拉萨站乘Z22次列车的旅客。

涉列车疫情再传河北衡水 北京紧急提示

河北省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8月17日,河北省新增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张家口市怀来县4例、沧州市献县2例(外省返回人员)。截至8月17日24时,河北省现有1例确诊病例、4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央视网报导,8月18日,河北衡水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8月15日从西藏拉萨返衡人员(8月17日5时47分到达石家庄)。

北京市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8月17日,北京市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5例阳性。其中1例确诊病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顺义区),其余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5例阳性涉及顺义区、丰台区、昌平区。

据新华网报导,8月1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使境外、京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同日北京市卫健委紧急提醒市民,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尽量减少中转,进返京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

而北京顺义17日在第223次疫情会议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要迅速处置新发疫情。

大陆单日25省沦疫破3000例 高中风险区1769个

大陆疫情单日省份和感染人数均创新高。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8月17日,大陆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3424例,其中海南2018例遥遥领先,其次西藏889例,再次新疆233例,其余分布在青海60例,兵团36例,陕西65例,浙江27例,江西13例,河南11例,福建10例,广东8例,内蒙古7例,四川、河北各6例,北京、广西各5例,上海、重庆各4例,山东、云南、甘肃、宁夏各3例,贵州2例,江苏、湖南、云南各1例。

截至8月17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23万6538人、无症状感染者1万7175例。不过官网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8月18日12时,大陆共有高、中风险区1769个,其中高风险区1064个、中风险区705个。排前3名的省份为西藏547个、新疆402个、海南309个。目前北京有3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河北有7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