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调养防病 牢记“3不吃”(组图)

发表:2022-08-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风景
立秋后,天气逐渐变凉,气候变燥,饮食调养主要以润燥滋阴为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立秋后,天气逐渐变凉,气候变燥,人体会发生一些“秋燥”反应,尤其是老年人,秋燥易伤津液,因此,秋季饮食调养主要以润燥滋阴为主。秋季以后,抵抗力比较差的人非常容易感冒、腹痛、腹泻等。立秋后的天气比较干燥,皮肤水分会大量流失,身体感觉非常难受。老年人到了立秋一定要懂得如何养生,而且必须要做好饮食搭配,这样才能避免疾病找上门,对于老年人而言,以下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立秋后 3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1、生姜

人们常说秋天不吃姜,因为秋天气候比较干燥,姜又属于辛辣食物,摄入过多的姜会导致上火、内热等情况出现。不过老一辈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不管做什么菜都喜欢放姜,认为姜有杀菌的作用。

老年人的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差,加上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走下坡路,如果摄入的生姜过多,会导致老年人的肺脏受到损伤,尤其是平时就比较容易上火的人更要少吃,否则口腔溃疡等疾病都会随之而来。

2、西瓜

吃西瓜
立秋还经常吃西瓜,就会导致胃部受到较大的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瓜是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立秋同样如此,但是立秋天气已经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变化也比较大,如果立秋还经常吃西瓜,就会导致胃部受到较大的伤害。进入立秋以后,胃部开始变得比较脆弱,这个时候需要好好调理,但是西瓜属于凉性水果,摄入过多就会造成消化不良。

3、冷饮

立秋还没有完全进入秋天,这个季节的天气十分炎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冷饮,尤其是刚从外面回到家里,很多人都会直接从冰箱中拿出一瓶冰饮,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身体感觉十分燥热的情况下,突然摄入冰饮,会对胃肠道造成严重的负担,甚至有可能导致腹痛、腹泻的疾病出现。

除此以外,立秋还要尽量减少烧烤、辣椒、油炸食品等食物的摄入,这些食物热量非常高,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身体上火,对于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秋天是一年之中最需要养生的季节,秋季润燥,饮食应当以甘淡滋润为宜。不少新鲜瓜果蔬菜都具有不错的润肺润燥作用,水果可多吃梨、柿、柑橘、香蕉等,果蔬则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等以及豆类及豆制品,还有食用菌类、海带、紫菜等。

秋天食补,要从性平的药材与食物开始,枸杞、党参、白木耳、莲子、鸡肉、鱼、排骨、菇类等都是;常见的四神汤、何首乌鸡汤、十全排骨、四物鸡汤等料理,都很适合秋天季节进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