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地理?时评人教市民如何解读保安局“提醒”(图)

发表:2022-08-20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安局通告具体列出避免前往的缅甸地区。时评人冯睎干拆解背后目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保安局通告具体列出避免前往的缅甸地区。时评人冯睎干拆解背后目的。(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不少关于港人被“卖猪仔”去东南亚的新闻爆出。有受害者亲友打电话向保安局救助。18日,保安局发表通告提醒市民:避免前赴缅甸北部、西部各邦,及邻近中国、老挝及泰国边界地区。时评人冯睎干分析,通告用词如此“严谨”,其实另有目的。

保安局表示,今年1月至今,香港执法部门(包括入境处和警务处)已收到共20名港人的求助个案(编注:截至19日已经增至23人),其中12人已确认安全,当中10人已返港。通告称保安局高度重视事件,已成立专责小组,协调相关执法部门的跟进工作,为求助人士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通告提醒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缅甸北部及西部各邦及邻近中国内地、老挝及泰国边界地区。”

时评人、专栏作家冯睎干在脸书专页撰文指,这句提醒让人不解,似乎在考市民的地理冷知识,或者暗示缅甸中部、东部和南部都很安全?

他直言,目前缅甸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位于东南部的苗瓦迪,亦即臭名远播的KK园区所在地。“苗瓦迪与泰国接壤——港府呼吁市民勿前往的地区,其实隐含了苗瓦迪——是缅甸政府管不到的鬼域”,此地“由克伦族武装控制,长年与政府军开打,若被‘卖猪仔’到苗瓦迪,等于掉进地狱最底层,比缅北更凶险,也更难逃脱。”

为何港府的旅游警告不直接写“缅甸”?反而详细列出“缅甸北部及西部各邦及邻近中国内地、老挝及泰国边界地区”?冯睎干认为“这不是中文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他解释道,缅甸在2021年政变后,西方文明国家都不承认军政府,更对军政府官员实施联合制裁。联合国安理会去年亦发起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可惜这声明却被中共否决。上月缅甸举办“湄公河高峰会”,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亦有出席。

冯睎干指,“缅甸军政府跟中共勾肩搭背,特区政府当然不能随便‘抹黑’”。他推测港府公告写得如此迂回曲折,旨在避免将中共好兄弟缅甸“污名化”,“潜台词是:除了‘个别地区’,缅甸这国家仍然ok的,是可以去的”。

冯最后笑指:政府用字如此“严谨”,市民今后对其公告应该很有信心吧?

据报目前香港政府还没有采取实际行动营救任何受害港人。时评人郑立建议香港警察强攻柬埔寨。他表示,“香港警察的预算是250亿港元,柬埔寨的国防预算约50亿港元,香港可以以五倍战力强攻柬埔寨,迫他们服从香港法律。”

有市民留言回应:那250亿是拿来强迫香港人服从香港法律的。也有市民质问:整天说“虽远必诛”?救援行动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