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色权贵身陷偷税官司 曾经的市长如今坐拥数十亿财富(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8-20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税示意图
纳税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最近,加拿大务局向一名华裔富豪开出了77万加币的天价罚单,此人拥有温哥华的顶级豪宅,并拥有数辆豪车,过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生活,然而他的纳税记录却激怒了加拿大人。

加拿大媒体将此消息曝光后,经中文媒体转译,当事人的信息逐渐浮现在人们眼前,媒体猜测其中文名为赵明飞,出生于中国大陆,是一名标准的富豪。

可是媒体的报道显然有误,此人的中文名并非赵明飞而是赵明非,一字之差将事主的身份完全掩盖,赵明非是标准的红二代,还曾是邓小平的外甥女婿。

要说邓家人选婿真是有一套,前有安邦保险前董事长吴小晖,其曾坐拥天价财富,仅安邦保险就聚集了1.5万亿人民币的保险理财金;赵明非也不简单,虽不及吴小晖那样有钱,但这位绝对也是不差钱的主。

在揭露赵明非的身世之前,先说说他怎么摊上的官司。2014年,赵明非花了1100万加元购入温哥华顶级豪宅,该建筑被认为是温哥华有史以来最宏伟的住宅,目前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

当初,该房产成交后惊呆了众人,谁也想不到买下如此奢华豪宅的人是一名中国人,他游走在中国的政商圈中,数十年间攫取了天量财富。

该建筑是酒业大亨阿尔伯特·图尔克于1918年建造,并以其女儿的名字命名(The Rosemary)。在建造时,它是温哥华有史以来最大、最宏伟的住宅。该豪宅拥有12间卧室和12个浴室,总占地面积达14000平方英尺,赵明非购入该豪宅后仅仅修复就花费了超过3年时间。

赵明非于2016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受了英剧《唐顿庄园》的启发,故而想将The Rosemary打造成加拿大的唐顿庄园,他曾对媒体坦诚自己拥有超过10亿家园的财富,于是乎加拿大媒体解析他内心有成为新贵族的想法,更是称其为新伯爵。

据赵介绍,1100万只是购买房子的价格,前期修复就搭进去了600万加元。与赵明非出手阔绰的买房装修相比,他的纳税记录简直是惨不忍睹。

2014年,赵向加拿大政府申报的收入是9424元,与此同时他却花了1100万买下了豪宅。2015年,赵继续报税,从其收入来看妥妥的加拿大底层,38000元的收入享受优厚的退税政策,言外之意赵明非一边住着加拿大的豪宅,一边薅加拿大的“羊毛”。

赵明非2014年9月移民加拿大,按加拿大法律赵有义务向政府缴纳税款,可是赵的眼中只有挣钱的份哪有交钱的份,他的恶意逃税换来的是2000页的调查记录与77万的罚款。

对于官司,赵明非显得毫不在意,他委托律师进行反诉讼,并声称自己不会出庭。从赵的口气看,他根本没把偷税漏税当回事,或许从他的经历来看政府都是自己人开的,难道能让政府骑到自己头上来。

与国外买豪宅接受采访的高调不同,赵明非在大陆属于隐性的富豪,90代初他接受锻炼从北京到东北,短短时间就坐到绥芬河市的市长,后来又升任哈尔滨市副市长,主管外贸。

当初流行倒爷,赵明非也小试牛刀,结果觉得不过瘾直接一头扎进商海,当倒爷的日子简直太滋润,左手拿政府批文,右手按着紧俏物资,靠着中俄贸易赚到了第一桶金。

从赵的发迹史能看到,几乎什么赚钱他总能第一时间扎进去喝到第一口汤。可以肯定如果赵没有红二代的身份夹持,与邓小平家族的裙带关系,他很难赚到数十亿财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