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腾讯财务报告看中国的经济前景(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8-20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
2018年12月18日。马化腾和马云在人民大会堂(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中国经济前景不妙,第二季度仅仅增长0.4个百分点,星期三发表的腾讯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更是凸显了这一点。

先看一组数据。第二季度销售额2百亿美元,下降了三个百分点,这是自从腾讯2004年上市以来第一次销售额下降。要知道,一直到去年年底,腾讯每个季度的销售增长都是至少两位数。今年第二季度盈利28亿美元,下降了56个百分点。腾讯股价今年以来已经跌了29个百分点,截止到六月底,腾讯员工11万人,减少了5千5百人,这是自从2014年以来第一个员工人数下降的季度。

游戏是腾讯的支柱业务,销售额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在中国,上架的收费游戏必须获得许可,而监管当局一度冻结游戏许可的发放,前后八个月的时间,今年四月终于解禁,恢复了游戏许可的申请和发放,一共发发放了四次,但每次都没有腾讯的游戏,也没有网易的游戏。

腾讯的网络广告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这也好理解,去年中共收拾了课外辅导行业,要双减,这一大块广告业务没了,网络信贷也被收拾,广告也没了。其他领域,诸如互联网服务、零售等也因为动态清零、经济衰退也不做广告了。上个季度腾讯广告销售27亿美元,下跌了18个百分点。

微信支付、云端服务是腾讯后来居上的主要增长业务,但近来也后劲不足,第二季度增长幅度只有一个百分点。

上个月,腾讯还被罚款几乎9亿美元,罪名是过去的12项收购和兼并,财务报告不符合标准,阿里巴巴、滴滴出行也受到同样的指控和罚款。

今年年初的时候,腾讯也因为在微信出现违法内容而被罚款。

当世界各国央行为了压制物价而升息的时候,中国央行上个星期却降息,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降息了,降了0.1个百分点,从2.85%降到2.75%,出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料。原因也很简单,7月份中国信贷市场恶化,商业信贷、个人信贷双双下滑,地产市场降温,老百姓担心就业前景不敢消费,造成了信贷下滑。升息幅度不大,只有0.1个百分点,可见北京不敢走大步,本来债务压力巨大,不敢再刺激。经济衰退、物价上涨,这不就是滞涨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