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1709年以来最糟 通胀率明年恐逾18%(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22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经济在2020年创1709年以来最糟
英国经济在2020年创1709年以来最糟情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8月22日,英国官方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在2020年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冲击,录得300多年来最大的产出降幅,并且降幅比任何其他主要经济体都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11%。根据英国央行的历史数据,这比英国国家统计局之前的任何数据都严重。

随着更多数据的出现,英国统计学家会定期更新GDP估计值。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初步估计已经表明,2020年英国的产出出现了自17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在数据最新修正之前,英国的经济衰退是七国集团(G7)中最大的,而最新的下修正使它的降幅比西班牙的产出下降10.8%还要大。

然而,英国国家统计局警告不要与其他国家直接比较,因为大多数国家(除了美国)还没有像英国那样进行同样类型的深入修订。

GDP的向下修正反映了医疗保健和零售商的贡献低于此前的预期。

“医疗服务面临的成本比我们最初估计的要高,这意味着它对经济的整体贡献较低,”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克雷格麦克拉伦说。

英国国家统计局已经考虑到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提供的常规护理服务有所下降,因为它专注于治疗COVID-19患者并限制疾病在医院的传播。

个别零售商面临的成本增加,也导致该行业的贡献向下修正,而工厂产量被向上修正以考虑到较低的原材料成本。

英国经济2021年大幅反弹,并在2021年11月恢复了大流行前的规模。但通胀快速上升,英国央行预计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陷入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将于9月30日发布2021年全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最新增长数据。

8月4日,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25%提高至1.75%,以抑制通货膨胀。这是英国自1995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利率。

自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已加息6次,前5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

此前数据显示,英国6月通胀率达到9.4%,再创40年来新高。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将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萎缩,并在2023年全年收缩,这将成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得到了一些悲观的经济预测,这些预测显示预计第四季度会出现衰退并持续到2023年。”

“这比我们在5月份看到的情况要糟糕一些,当时的前景是一两个艰难的季度低增长或负增长,然后是复苏。”

花旗集团表示,随着能源价格飙升,英国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创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升至18%以上。

花旗的英国经济学家本杰明・纳巴罗(Benjamin Nabarr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利用对零售能源价格上限的预测,衡量通货膨胀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在2023年1月达到18.6%的高峰。上一次通货膨胀率高于18.6%是在1976年,当时石油供应危机冲击摧毁全球经济,并导致英国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而根据彭博的数据,英国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1980年。

纳巴罗警告,风险仍然偏向上行,如果出现更多嵌入式通货膨胀的迹象,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将利率提高至6%或7%。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预测通货膨胀将在今年年底达到略高于13%的峰值,市场一直预计利率将会达到3.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