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心头大患 他真能满血复活?(视频)

发表:2022-08-2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很多网友藉怀念邓小平,暗批习近平“开倒车”。那么,中共还会走回改革开放的道路吗?

第二个话题是,胡春华在北戴河会议后异常活跃,他能否接替李克强担任总理?

第三个话题是,红二代任志强因大胆批评习近平而入狱后,近日他在狱中的照片首度曝光。

习开倒车是必然改革已不可能

8月22日是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冥诞,很多网友藉怀念邓小平,暗批习近平抛弃改革开放、倒退到毛时代。专家表示,习近平“开倒车”是必然,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已经不可能。

在美国的《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习近平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邓小平的路线,并有回归毛时代的一些东西。这种情况下,民众缅怀邓小平是出于对现实的不满,是可以理解的。”

旅美经济学者程晓农认为,网友的帖文显示出民众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绝望:“民众对中国真正的前景没有信心,但又不得不把希望寄讬在政府的手上,所以开始怀念所谓‘改革开放’,以为有了‘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就可以起死回生。”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李克强在视察深圳时发表了两场演讲,重申“改革开放不会停顿,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并且在邓小平铜像下,呼吁深圳人发扬拓荒牛精神,杀出改革开放的一条血路。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整体来看,李克强此行是给外界一个中共要继续或者回到改革开放路上的信号。不过,他认为,要回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是不可能的,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走不下去了才走了目前这条路。

横河表示,中共的改革开放如同清末的“洋务运动”,中共内部早就达成共识,只进行经济体制改革,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因为一旦改革体制,共产党就要垮台。

中共的改革是先天不足的跛足改革,从一开始就排除了政治体制,市场经济和中共体制的矛盾是无法解决的,最终会导致系统的崩溃。

横河指出,最先觉察到这个问题的是太子党、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他的朋友张木生曾警告说,中共统治下的形势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

他表示,在一段时间,中共采取了淡化和模糊意识形态的方法,但对于中共极权政权,那是不稳定状态。改革撞墙了,只能向右或向左转,向右就是政治体制改革,向左转就是回到毛时代,习近平现在走的就是这条路。

横河表示:“不是说后面的领导人怎么放弃了改革开放这条路,而是改革开放进行不下去了。”习近平的“开倒车”是要设法保住中共政权统治,不让经济改革走向失控局面,这一切并不仅仅是习个人的选择,而是党内相当大的势力要走这条路。“共产党现在走到绝路上去了。”

在李克强南巡的同时,习近平北上辽宁锦州,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暗示:“绝不允许江山变色。”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习近平此行释放的政治信号也非常强烈,针对的是党内的反习势力,“我是正宗的红二代,政权只有我说了算,我代表正统”。习在暗示只有他能掌控现在的中国局面,显示他对政权的一个绝对掌控权。

胡春华高升再现重大信号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二十大的相关人事布局就成了下一波各界瞩目的焦点话题。近日,胡春华在党媒的曝光率显著增加。周一(8月22日),胡春华又现身中共政协常务会议做报告,再次透露了他可能在二十大上高升的重大信号。

新华社报导,周一中共政协召开常委会议,胡春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胡春华不是简单听取意见,还做了报告,显得比较正式,俨然是候任总理的架势。新华社报导胡春华,再次使用了“胡春华指出”的字样。

时事评论员马聚分析,“指出”这个词在中共文宣系统内,一般是常委才能用,报道胡春华这类政治局委员很少用这个词。

8月22日,胡春华还通过视频参加一个中国理事会成立大会。新华社的报导称,“副总理胡春华、英国王储查尔斯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时事评论员钟原分析,致辞内容或许并不重要,胡春华与英国“王储”分别致辞应该更显眼。无论党媒有意还是无意,把胡春华宣传为“王储”的效果都达到了。

外界观察到,胡春华在8月16日北戴河会议结束当天就参加了一场三农会议,第二天又参加了稳外贸的会议,外贸是刘鹤主管,不是胡春华的工作内容。

到8月19日,胡春华又参加了一个推动就业的会议,就业是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和国务委员肖捷的工作,也不是胡春华的领域。

马聚说,中共作为匪帮,也是有帮规的,其中之一就是不能越界,胡春华在北戴河会议后插手了经济、外贸、就业,可能就是在做候任总理的准备。

不过,外界也看到胡春华有段不能被忽略的历史,就是曾被胡温视为隔代接班人。

胡平表示,在18大政治局中有两个60后,一个是胡春华,另一个是孙政才,胡春华的名字排在孙政才之前。这意味着当时元老们的意思,是要胡春华和孙政才在20大习近平和李克强任满退下,分别接任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的。

和他一起被当作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已经被习近平拿下,关进大牢,胡春华侥幸逃过一劫。

时评人文昭认为,胡春华要真能在今年接任总理,那就是咸鱼翻身,创造了历史——从一个高危的废太子变成排名第二的常委,顺利接班了。

文昭提到,胡春华接总理,从现实看似乎最理性,照顾了中共不同派系的要求,但其实从历史惯例看,却是最不理性的,是习近平最不想看到的。帝王政治有一大特点,曾经的废太子满血复活,是非常忌讳的事。现在胡春华接任总理呼声高涨,本身就是让习近平觉得不放心的事。

台湾韬略策进学会副秘书长吴瑟致认为,如果胡春华在二十大入常,以他的年龄,一直到二十一大都是热门角色,更可能在2027年成为习近平的潜在接班人。

“习近平会力防权力出现跛脚风险,在权力交换中竭尽所能防备敌对势力有反攻机会,那么胡春华入常是党内权力分配可以接受的平衡点,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妥协方案。”

只是当胡春华的声势不断提高,也会给习近平和习派带来压力,进入中共二十大后,习天下想必不是承平盛世,党内斗争依旧精彩可期。

任志强入狱照首度曝光

中国前地产大亨任志强因言获罪被判18年徒刑后,他在狱中的照片首度曝光。画面中,任志强身着囚衣,和其他狱友一同做着木工,表情有些凝重。网友见状纷纷留言,期望他“早日”平安归来。

任志强这张照片日前在推特上流传。由于中共20大将于10至11月间召开,时值权力更迭,此时任志强这张照片被曝光流传,引起中国内外部分民众的好奇及揣测。

许多网友为他祈福,希望他在狱中平安,早日归来。但也有网友说,在目前的中国,只能祈祷任志强“平安”归来,要“早日”归来,是很难的。

现年71岁的任志强,由于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拥有“官二代”背景。在担任董事长期间由于十分敢言,甚至上电视公开批评中国财经政策,成为中国网络名人,有“任大炮”之称。

2016年2月,央视在习近平前往视察时公开表示“央视姓党”,任志强批评央视,受到党内处分和审查。据传在其多年好友王岐山的介入下,对任志强的处分才未扩大。

2020年3月初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据说是任志强写的,标题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文章不点名地强烈批评了习近平贪恋权力,中共当局压制舆论,封锁新冠病毒疫情,外加误导性宣传,导致疫情在中国大爆发。

有传习近平为此“龙颜大怒”,亲自下令严办任志强案。任志强很快失联,同年9月22日任志强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贪腐罪为名重判18年,引起各界议论。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