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学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 撤销硕士学位(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24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身陷抄袭风波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身陷抄袭风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硕士论文涉嫌抄袭中华大学今天(24日)公布审查结果,认定林智坚的硕士论文确实存在抄袭情事且情节重大,确定撤销其硕士学位,并公告注销学位证书。

中华大学今日稍早声明,“有关本校硕士在职专班毕业生林智坚硕士论文遭检举涉嫌抄袭一案,经审议委员会调查后已完成决议,本校已于今(24日)上午,依规定将调查结果以书面方式,快递寄送给检举人与被检举人,预计双方应于今日傍晚前会收到”。

校方发布新闻稿说明:

审议委员会自2022年7月14日至8月16日,共计召开6次审查会。过程中,除给予被检举人及其他关系人,充分提出书面说明及相关佐证资料之时间及机会外,并邀请被检举人及关系人出席审查会议,进行口头说明及答询,彻底保障渠等应享有之程序权利。

审议委员会基于被检举人及关系人所提书面说明、资料、现场说明及答询内容,于厘清本案事实后,同时参考美国大学教授协会所界定“利用他人之想法、方法或所写文字而未加以注明或企图令人误以为其为利用人本身之作品者。”之抄袭定义,以及教育部“专科以上学校学术伦理案件处理原则”第3点第3款“援用他人之申请资料、研究资料或研究成果未注明出处。注明出处不当,情节重大者,以抄袭论。”之抄袭定义,认定林智坚君就本案硕士学位论文之写作,确实存在抄袭情事且其情节重大。

本校于8月22日收到审议委员会之调查报告后,依据本校“博、硕士学位论文抄袭处理要点”第12点规定,决定撤销其硕士学位并公告注销其学位证书。

苹果新闻网称,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重话表示,学生论文违反学术伦理,指导老师难辞其咎,相关教师将送教评会检讨,未来针对不适任教师,将予以资遣淘汰,以维护教学品质。

刘维琪指出,这次林智坚硕士论文违反学术伦理,经审议委员会决议撤销其硕士学位,他本人表示尊重,也深表遗憾。林智坚在大学期间半工半读努力向学的事迹,留给许多学弟妹深刻的印象,经此事件后,相信必能记取教训努力再出发。

三立新闻报导称,林智坚的律师黄帝颖稍早代当事人林智坚声明回应表示:“尚未收到中华大学公文,对于中华大学学伦会公布之审议结果感到遗憾,将在收到校方通知内容后,与律师研议如何进行救济。”

据联合报报导,林智坚中华大学论文案始于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检举,指控林智坚2008年在中华大学发表的硕士论文“以TCSI模式评估国内某科学园区之周边居民满意度”,涉嫌抄袭同年6月新竹科学园区的“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周边居民满意度”期末报告书。两篇论文雷同度极高,不仅内容几乎雷同,包括图表、引用文献、附录,甚至错字都几乎相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