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妻子告别式遭北京严控 异议人士被禁出席(图)

发表:2022-08-2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妻子蒋宗曹告别式遭当局严控
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妻子蒋宗曹8月21日因癌去世。(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的妻子蒋宗曹8月21日因癌去世,终年90岁。其追悼会于25日在北京举行。对此,中共官方限制参加蒋宗曹告别式的亲友人数,并对挽联进行姓名审查。当天熟悉鲍彤夫妇的异议人士全数缺席。

8月25日,鲍彤在推特发文说,“偌大一个告别厅,只准进30人,减去机关14人必到,儿孙5人不可阻,亲戚只有11位能进,朋友是负数。对挽联进行姓名审查。名人只许署姓,不准署名。——严防死守,大概是治国理政的新规定。”

鲍彤友人、前资深记者高瑜24日也在推特表示,“蒋宗曹女士遗体告别式明天(25日)上午11时在八宝山梅厅举行。因疫情限制30人(包括家属),单位中央编译局要14人参加。今晚十点警察已经给我站岗,阻止我明天参加告别式。”高瑜还指出,蒋宗曹女士遗体告别式外人根本无法进入,因为大门有武警把守,官方禁止异议人士出席。

今年年底满90岁的赵紫阳秘书鲍彤,8月21日在推特宣布他的妻子蒋宗曹于当天去世,享年90岁。随后,鲍彤之子鲍简发推文说,“病情来势汹汹,然而我看到了妈妈处之泰然的态度,一改我对娇气妈妈的印象,令我无比敬佩!”

蒋宗曹是中国著名翻译家,译著有《芦苇和泥塘》、《霍乱时期的爱情》等。她和鲍彤育有鲍简、鲍朴两子。

对于当局对蒋宗曹告别式参加人员进行审查,网友纷纷批评说,“它们的恐惧来自内心的最深处……”、“防疫是他们为所欲为最好的借口,就像口袋罪那样啥都适合。”、“懦弱可笑的强权,三四个自信在哪里?”、“所讲的自信都是骗,连自己都不信,连一场追悼会都恐惧”、“人殁,中共就害怕成这样,号称世界第二,如此脆弱,根本是个强弩之末。”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蒋宗曹遗体告别式当天,鲍彤本人也没有出席。据指是因鲍彤年事已高近期一直住院,院方以健康为由不允许他出院。

目前对蒋宗曹去世,海内外民运圈人士纷表哀悼,包括高瑜、何清涟、贺江兵、包龙军、髙春永隋牧青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