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是“吃”出来的 4类食物劝你少吃(组图)

发表:2022-08-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高尿酸是“吃”出来的,4类食物劝你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尿酸过高,与饮食是密不可分的。很多慢性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注意引起的,高尿酸也是如此。高尿酸,引起痛风、肾衰竭等不良后果。如果经常吃一些高嘌呤食物,身体无法及时把嘌呤物质代谢出去,就会引起尿酸升高的现象,所以说高尿酸是“吃”出来的。

尿酸是人体一种嘌呤经过代谢后出现的产物,高尿酸血症是人体嘌呤代谢出现紊乱,血尿酸超标的代谢性疾病。出现了高尿酸的情况,我们一般首先要进行饮食的控制,戒烟戒酒,尤其是啤酒,也要少吃海鲜,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不吃含高嘌呤的食物。

另外也可以碱化尿液,必要的时候可以加用一些降尿酸的药物治疗。高尿酸与饮食有关系?医生建议:这4类食物,尽量少吃。

4类食物 尽量少吃

1、肉类浓汤

骨头汤
肉类浓汤含较多嘌呤,易引起痛风的发作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质和骨头熬制老汤,很容易将嘌呤食物熬煮出来,而且大量的油脂也会停留在汤中。长期食用会引起体内嘌呤过高,尿酸沉积,引起痛风的发作机率。

2、香菇

香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菌类,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菜。但是对于肾不好的人来说,香菇却是一种高嘌呤的食物,大约100克的香菇中嘌呤含量就达到了210毫克。食用香菇过量,很容易导致体内尿酸急速升高,引发急性肾病,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肾衰竭。所以若是肾脏不好的话,千万记得不要贪吃香菇。

3、部分海鲜

尿酸值超出正常范围的人平时应该尽量少吃海鲜,比如沙丁鱼、牡蛎、小鱼干等海鲜之类的食物,所含有的嘌呤成分比较高,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以免体内的嘌呤成分增加之后加重肾脏的负担,使尿酸值进一步升高。

4、酒

酒精容易使乳酸堆积,抑制尿酸排出。且一些人在吃海鲜搭配上啤酒,这样就会迅速使尿酸升高。

尿酸偏高的人 可以常吃5种食物

1、空心菜

空心菜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中和体内的尿液酸碱度,并且帮助人体囤积的大量尿酸排出体外,从而有效预防痛风发作。

2、薏米

薏米,可以起到利尿消肿、排毒的功效,也可以促进体内多余尿酸的排泄,帮助稳定尿酸水平,在平时可以使用薏米熬汤,煲粥食用。

3、芹菜

芹菜对高尿酸的控制效果非常好,因为这种蔬菜里面含丰富的芹菜素,芹菜素主要的作用是能抑制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可以减少体内的嘌呤形成,有效帮助我们排出尿酸。

同时芹菜属于凉性食物,有清热利尿的作用,尿酸高的人多吃芹菜,有助于尿液排放,起到降尿酸的作用。

4、冬瓜

如果体内尿酸过高的时候,可以每天适当吃一些冬瓜。冬瓜不但能够起到减脂的效果,而且还能够达到利尿、消肿的功效。

对于尿酸过高人群来说,如果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那么在排尿的过程中,会将体内多余的尿酸排泄出去,就能够起到降低体内尿酸含量的效果了。

5、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里面还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适当进食一些苦瓜,可以降火,还可以达到利尿的效果,促进尿液的排泄。

这样的话,体内的多余尿酸,通过尿液排泄的方式排泄出体外,就可以避免尿酸浓度持续升高,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