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军演 美议员再访台会晤蔡英文(图)

发表:2022-08-26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布蕾波恩。(图片来源:中央社/张皓安)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持续对台军演之际,美国联邦参议员布蕾波恩25日深夜抵台,今天(26日)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布蕾波恩强调,不会因为中共的霸凌而背弃这座岛屿。

今天(26日)上午,布蕾波恩与蔡英文总统会面时表示,台美两国有共同的价值,都热爱自由民主,且热爱自由民主的国家都应当支持台湾,让台湾继续保持自己的独立与自由。

蔡英文则表示,布蕾波恩从担任联邦众议员以来就是台湾重要好朋友,2008年也曾经来到台湾访问过,很高兴欢迎布蕾波恩再次来到台湾,尤其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不远千里而来,用行动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强力支持,对台湾来说格外具有意义。

蔡英文表示,近期美国各界有许多人士都相继来到台湾访问,这些温暖的行动以及坚定的支持,都再度强化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对此深表感谢。

蔡英文强调,布蕾波恩是在美国国会坚定支持台湾重要力量,最近也提出法案,强化美国对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的支持,期待未来能和美国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国家共同携手合作,捍卫印太区域稳定和平。

据中央社报导,布蕾波恩25日深夜搭乘呼号“忍者91”(NINJA91)的美军UC-35A专机于深夜抵达松山机场,布蕾波恩访台时间预计至27日,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后,本月第3位率团访台的美国联邦议员。

一到台湾,布蕾波恩就在推特上发文强调,‘我刚抵达台湾是想告诉北京,我们不接受霸凌,美国仍然会坚定维护全球自由,不会容忍任何破坏我们的国家和盟友。’

“现在是我们集中精力褒奖台湾对民主价值的承诺,并确保他们有必要的资源来打击共产主义中国和新邪恶轴心。

“这就是我在台湾的原因。”她在另一条推文中补充说。

 

她并发布新闻稿指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区域最强健的伙伴,高阶人员定期的访台是美国长年以来的政策,“我不会因为中共霸凌而背弃这座岛屿”。

针对布蕾波恩议员再度访台是否可能再度升高台海情势,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今天在例行电话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国会议员数十年来接连造访台湾,是符合美国长年的“一中政策”,未来也将持续会有议员访台。

巴特尔指出,美国持续以负责任、稳定及果断方式行事,美国对台政策数十年来始终如一,跨越历任政府,且仍致力遵循长年“一中政策”。他强调:“我们会持续采取冷静果断作法,捍卫区域和平及稳定,并依循长年政策支持台湾。”

外交部欢迎友台议员来访

台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布蕾波恩是“参院台湾连线”成员,自担任联邦国会议员以来对台湾高度友好,曾多次连署友台联名函,支持台美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推动华语文教育合作及台湾参与“印太经济架构”(IPEF)。

外交部表示,在中国持续升高对台胁迫,导致区域情势紧张之际,美国国会议员再度以访台等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坚定的支持与承诺,外交部对布蕾波恩参议员来访表达诚挚欢迎与感谢,相信本次访问将有助持续提升台美在各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化双方坚实的伙伴关系。

布蕾波恩参议员访问期间除了晋见蔡英文总统,拜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凌晨透过脸书表示,布蕾波恩25至27日的访问台湾行程,是她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访台期间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台湾在国际社会的参与,以及其他与双方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