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量化紧缩若持久 美股、美债或跌25%(图)

发表:2022-08-2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量化紧缩 经济

位于华盛顿DC的美联储大厦(图片来源: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美联储正在面临困境,尽管经济正在放缓,但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8月25日(周四),美国大型投资管理公司——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詹森(Greg Jensen)警告,由于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存在很大脱节,资产价格“需要下降”。

随着美联储持续量化紧缩,美国金融市场将伴随着实体经济一起下跌。詹森认为,总体而言,诸如美股和美债等资产将下降20%-25%。

所谓量化紧缩(QT),是相对量化宽松(QE)而言,即美联储出售其积累的资产(通常是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等)以减少经济中流通的货币供应的过程,也被称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虽然量化宽松可以刺激经济,让其从深度衰退中复苏。但是,过度的刺激会导致通胀,这就需要量化紧缩来扭转量化宽松的负面影响(即通胀飙升)。

收益曲线上升 资产价格下降

詹森预计,实行QT,美国企业利润将下降。尽管美联储的QT、加息将压低通胀和经济增长,但未必能帮助实现其遏制通胀的目标。通胀将变得更加顽固,收益率曲线将上行,尤其是长期利率。

他认为,面对顽固的通胀,美联储采取量化紧缩政策的时间会更长。而市场预期的6到9个月后,美联储将转向为宽松政策可能不会实现。其中,市场流动性将会枯竭。

由于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低于人们的预期,这将使所有资产的处境都变得艰难。詹森表示,市场状况反映出通胀将会在未来18-24个月后下降,逐步靠近美联储的通胀目标,而这种预期的前提是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经济环境。

当被问及如何投资时,詹森表示,你不可能“完全避免”当前的这种情况。对于只做多的投资者,他建议降低风险,在资产配置上更加多元化。

在全球范围内,他预计欧元区经济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将萎缩4%,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将在对抗通胀和促进经济增长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

美联储加速QT

美联储从6月1日开始QT,每月减持475亿美元资产。但从9月开始,QT规模将加速,减持规模增加到每月950亿美元,翻一倍。其中,美债缩减上限将从最初的每月300亿美元,(9月起)增加到每月600亿美元;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缩减上限将由最初的每月175亿美元,(9月起)增加到每月350亿美元。

但这次缩表(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是以“被动”方式进行的,即到期不续做,资产自动被赎回,而非主动卖出。

具体操作为,如果到期资产低于美联储设置的缩减上限,那么当月到期赎回的本金不安排再投资,只有到期规模大于上限的部分才会被进行再投资。

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这轮缩表比上一次(2017至2019年)更加激进。当时,缩表是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两年后才开始的,而这一次美联储竟然加息和缩表双管齐下。

此外,上一次,美联储共开展三轮量化紧缩,历时近6年,扩表3.5万亿美元。但这次,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扩表,在两年半增加5.1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Sarah Sha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