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就突袭川普和相关纪录 法官宣重大声明(图)

发表:2022-08-28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华盛顿特区的马奎斯万豪酒店举行的“美国第一议程峰会”上,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主题闭幕词。
美国法院因应川普(Trump)动议决定派遣“特别主管”审查他被抄走的文件,但川普是否还会遭到起诉尚未可知。图为2022年7月26日,在华盛顿特区的马奎斯万豪酒店举行的“美国第一议程峰会”上,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主题闭幕词。(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宣布,美国法院“初步打算任命一名特别主管(master)”来审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突袭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家——海湖庄园时查获的文件。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Cannon)在周六(8月27日)的命令中表示,她正在向有关各方提供有关该决定的“通知”,并指出该决定是由于“出现的特殊情况”而做出的。

川普团队强烈动议 “执法不能被用作政治武器”

周一(8月22日),前美国总统的律师提出动议,要求任命一名特别主管来评估这些记录。律师指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对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他的私人住所的突袭是“令人震惊的激进举动”。

“根据《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53(b)(1)条和法院的固有权力,在不影响当事人反对的情况下,法院特此通知其在本案中任命一名特别主管的初步意向。”坎农在周六的一份文件中写道。

周四(9月1日)将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举行关于委讬一名特别主管(也称为第三方律师)的动议的听证会。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命令司法部在周三(8月31日)之前提交一份回应,提供“盖章”,一份“更详细的财产收据,详细说明根据执行的搜查令没收的所有财产”,这些财产是在川普的海湖庄园被联邦调查局带走的。

法官还命令川普的法律团队在周四的听证会前回复其辩方的回应。

川普的律师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请求一位特别主管,并提出了强烈的理由。

“执法是保护美国的盾牌。它不能被用作政治目的的武器。因此,我们在史无前例和不必要的突袭之后寻求司法援助。”

川普的团队在本周提出了更多动议,以满足坎农提出的问题和她要求的更多细节。

在佛罗里达州南区提出的动议是这位前总统律师提起的更大诉讼的一部分,该诉讼要求法官阻止司法部进一步审查被扣押的材料,直到一位特别主管审查这些材料。

川普有可能遭到起诉吗?

在美国司法部发布了删节版本的海湖庄园搜查令宣誓书之后仅一天,美国法院就对设立这位特别主管与否做出了决定。

该宣誓书被大量编辑,它40%左右可见的部分着重引用了今年早些时候从海湖庄园获得的盒子中发现的据称的“国防信息”作为寻求搜查令的理由。它还引用了“可能妨碍司法公正”的证据。

根据该宣誓书,在1月份向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转移期间,从海湖庄园收集的大约184份文件包含带有分类标记的材料,最终导致了8月8日的突袭。

川普声明他没有任何不当行为,指出他拥有的文件“都已解密”。

美国司法部对他处理白宫文件的调查仍在继续,到目前为止,川普没有在这起事件中受到指控。

尽管如此,这不代表川普不可能被起诉。

在川普的第一次弹劾听证会上为川普辩护的著名宪法律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周五(8月26日)指出,只要美国司法部想,它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起诉川普。

然而,德肖维茨告诫说,由于他称之为“尼克松-克林顿标准”的先例,美国检察官不会起诉他。

从海湖庄园被突袭伊始,川普及其盟友就强烈抨击这是将司法部武器化,从而对他实施的政治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