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顿巴斯不动了 诡异向北京抛出假信息(图)

发表:2022-08-2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写作Druzhkovka),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造成一名乌克兰老年妇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后余生的老年妇女坐在被摧毁的房屋前。
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选择向其盟友北京当局宣传西方并不相信的虚假信息,意图耐人寻味。图为2022年6月5日,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写作Druzhkovka),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造成一名乌克兰老年妇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后余生的老年妇女坐在被摧毁的房屋前。(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进攻又一次被“叫停”了。在不得不采取特殊的举措显示其兵力强大、试图挽回战争局面的同时,对俄军实质陷入了困境,莫斯科还采取了不同的叙述企图翻转宣传。然而,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揭穿那确实是“虚假信息”。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在过去的周末,俄罗斯军队自2022年8月18日以来第1次没有在乌克兰取得任何声称的、或是评估的领土收益,哪怕是进攻占领了非常微小的领土也没有。

“然而,俄罗斯军队在8月26日的周末仍然对(乌克兰顿巴斯)东部轴线进行了有限且不成功的地面攻击。”美国战争研究所继续报告了俄军的行动。

俄军的进攻没有效果 更多的意图是为了防守乌克兰的反攻

英国国防部证实了这一消息,该部门在周六(8月27日)的每日战局更新中指出:“在过去的5天里,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顿涅茨克地区的进攻强度可能有所增加。在顿涅茨克市北部,西维尔斯克和巴赫穆特镇附近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然而,总体而言,俄罗斯军队几乎没有获得领土收益。”英国国防部继续披露道。

该部门分析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顿巴斯陷入困境、却又不得不竭力维持进攻的重要原因是试图围魏救赵,分担俄军在南部、甚至是全线面临乌克兰反攻的巨大压力。

“有一种现实的可能性是,俄罗斯在顿巴斯加大了力度,试图吸引或固定更多的乌克兰部队,因为人们猜测乌克兰正计划进行一次重大反攻。”英国国防部评估道。

也就是说,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的进攻姿态似乎是象征性的,其背后是对可能遭受反攻的焦虑。

俄军承认在顿巴斯陷入停滞 但却诡异的向北京抛出了一个动人的理由 引嘲笑

在俄罗斯军队频受挫败的同时,莫斯科正在将其在顿巴斯地区停滞不前的进攻描叙宣传为旨在防止平民伤亡的人道主义姿态。

引人瞩目的是,莫斯科的宣传叙述是向其亲密盟友北京当局发出的。其似乎也知道,它的理由在西方国家是行不通的,但为什么它要特意向统治北京的中共政权发出这样的信息,耐人寻味。

莫斯科的这一解释引发了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的一些在线嘲笑,其直言不讳的指出那是“虚假信息”。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上海合作组织表示,出于减少平民伤亡的需要,俄罗斯故意放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步伐。”英国国防部在其战局更新中披露道。

“这几乎可以肯定是故意的虚假信息。”

“由于俄罗斯的军事表现不佳和乌克兰的激烈抵抗,俄罗斯军队的攻势停滞不前。”“在绍伊古的指挥下,在乌克兰行动的俄军一再错过了计划的行动时间表。”英国国防部点明了俄罗斯军队进攻停滞的原因。

并指出:“绍伊古和普京总统很有可能因为(俄军)推进不够快而罢免了至少6名(俄军)将军。”

俄军轰炸乌克兰车站 致至少25平民死亡 包括2名儿童

英国国防部举出了俄罗斯军队制造杀戮的事实,驳斥了莫斯科的谎言。

就在绍伊古谈到需要减少乌克兰平民伤亡的同一天,一枚俄罗斯军队发声的SS-26伊斯坎德尔短程弹道导弹击中了乌克兰查普林镇的火车,造成至少25名乌克兰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而受伤的平民人数超过50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时报告,查普林火车站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人,其中包括一名11岁的儿童。

“查普林是我们今天的痛苦。”他说。“截至目前,已有22人死亡,其中5人在车内被烧死了。1名少年死亡,他11岁,俄罗斯火箭摧毁了他的房子。”

泽连斯基说:“我们一定会让占领者对他们所做的一切得到报应。”“而且我们一定会把入侵者从我们的土地上赶出去。”

之后,据一位乌克兰官员披露,乌克兰独立日当天俄罗斯火箭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5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报告说,遇难者包括在房屋废墟下发现的一名11岁男孩和1名在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火灾中丧生的6岁男孩。

“这凸显了俄罗斯军队在认为发射导弹或炮击具有军事优势时,是愿意(对平民)造成附带损害的。”英国国防部说道。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