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饭后有3种表现 饮食运动助控糖(组图)

发表:2022-08-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准备早餐的女人
预防高血糖,可从饮食运动双管齐下,平日饮食建议以低油、高纤为原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罹患高血糖的人越来越多,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血糖值偏高可能会引发高血糖,甚至导致糖尿病或者其他并发症,高血糖是一种慢性疾病,短期内虽然不会给身体造成很大危害,但如果放任不管,会损害健康,恐危害生命安全。

高血糖的人有以下症状,包括:多吃、口渴、多尿,许多人刚开始时可能只有轻微的多尿症状,若严重一些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心跳快速、皮肤干燥、脱水、眼眶凹陷、姿势性低血压,甚至神智不清的现象。

如果胰岛素分泌很少,体内脂肪会被分解,形成酮体,造成“酮酸中毒”,患者呼吸深而快、呼气有水果味,是高血糖急症的一种,必须就医诊治。

高血糖的人饭后会有3种表现,提醒大家注意。

高血糖的人 饭后会有3种表现

1、饭后口渴

高血糖的人群在吃完饭之后,会感到口干舌燥、口很渴,很想喝水,主要原因是血糖过高,导致血液渗透压升高,身体严重缺水,所以饭后会出现口渴的现象。

2、饭后嗜睡

通常,出现嗜睡是人体的本能,但如果长期吃完饭以后感到困倦,说明血糖偏高。如果血糖值过高的话,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此时就会感觉犯困、全身无力,想要睡觉,所以高血糖患者饭后都有嗜睡的表现。

3、饭后还饥饿

吃完饭后容易感到饥饿,要警惕是否血糖太高,高血糖患者消化非常快,或感觉好像还没有吃饱。之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高血糖患者体内的血糖不能被身体充分吸收,而身体吸收不到能量,就会感到总是吃不饱,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因此高血糖的人群饭后还会感到饥饿。

预防:饮食、运动双管齐下

预防高血糖,可从饮食、运动双管齐下,平日饮食建议以低油、高纤为原则。糖尿病患者需节制摄取吸收率快的单糖类食物:例如水果、果汁、奶茶等,这些食物除了热量高以外,还会促使胰岛素快速大量分泌,导致血糖上升。

还有一些NG食物少吃为妙,包括:白面包、白土司、洋芋片、蜜饯、蛋糕、饼干、罐头水果、果酱、猪油、牛油、奶油、动物内脏、煎炸的油腻食物等。

养成固定的运动习惯也非常重要,透过饮食、运动双管齐下,可以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获得控糖的成效。

1、饮食清淡、多吃蔬菜

仙草奶茶
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高血糖息息相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规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高血糖息息相关,现在外卖服务盛行,许多人饿了的时候,经常选购炸鸡、汉堡、麻辣烫等高糖、高油类食物,长期下来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想要稳定血糖,平时应该饮食清淡、多吃蔬菜。

2、饮食合理搭配、补充维生素

多吃蔬菜并不是一味进食蔬菜而不摄取其他营养,有一些高血糖患者遵医嘱多吃蔬菜,却不吃肉,导致体内营养物质缺失,不利健康,所以平时饮食应适当摄取一些鸡肉、牛肉等低脂肪含量的肉类,能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荤素搭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3、坚持合理的运动习惯

很多人工作回家后感觉非常疲惫,一放松就不想动,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通过合理的运动能够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糖分的消耗,帮助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