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冷处理邓小平诞辰活动 改革开放或被视为政治负资产(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9-01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
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图片来源:JOHN GIANN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最近,大陆各种事情频发,难免有漏写的重要新闻,由于事件颇为必要,所以今日补全。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8周年,然而中共没有对邓小平进行大规模的纪念活动,场面颇为冷清,也难免令人唏嘘。

2022年8月17日,李克强在深圳考察期间向邓小平铜像献花,并再次重申了“黄河、长江不会倒流”的言论,此言论关乎中共的“改革开放”,李的言外之意是邓小平所主导的“改革开放”只会前进不会后退。

可你我都知道,李克强在党内的话语权极低,即便他声嘶力竭的为邓小平、为“改革开放”摇旗呐喊,事实是曲高和寡,甚至李克强在深圳向邓小平献花的相关新闻都被一一删除,敢于喊话心向“改革开放”的李克强都是这样的下场,也难怪邓小平正在被视为“政治负资产”。

说回邓小平的纪念活动,此次官方有行动的是四川广安和深圳,广安作为邓小平的故乡,当地政府不有所作为实在说不过去,深圳方面则显得比较低调,其中的原因“你懂得”。

关于纪念邓小平,向来是中共首脑们的一件要事,胡锦涛与刚登台的习近平都曾高调的纪念过邓小平,除了肯定邓小平的历史功绩之外,其实多了一层效忠于“改革开放”的政治表态。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习近平谋划第三任期的时候,邓小平成了习近平必须要超越的对象,习近平想与毛泽东比肩而立,邓小平对中共来说意义非凡,想超越绝非易事。

既然不能超越,那么干脆否定,只要淡化甚至是否定邓小平,便于中共新权威达到更高的政治顶峰。大陆目前的经济已经出现严重问题,稳经济成了中共的重要工作之一。

要想经济重回活力,其实还得从“改革开放”中寻找灵感,“改革开放”的核心之一是放活,只有政治上松绑,政府让步于市场才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邓小平认为经济发展能促进政治改革,邓在“改革开放”初期结束文革中的政治斗争为纲,转向经济建设为纲,结束领导任期终身制,创立隔代指定接班的规矩,本质上也是政治方面的改革。

如今,习近平就是要打破邓小平立下的规矩,从而实现永久掌权,既然“改革开放”中那点少的可怜的政治改革成果眼看要被摧毁,经济上开点倒车又算得了什么。

海外民运人士认为邓小平是“天安门事件“的罪魁祸首,他是邓屠夫,共产专制的看门人,当然民运人士这么说一点没错,”64”是邓小平抹不掉的污点,其给这个民众造成了天大的灾难,如今邓小平也面临着被中共抛弃的结局,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天道轮回。

然而,邓小平影响力在大陆普通民众的内心依然挥之不去,邓小平恢复高考让万千中国人可以跨越阶级,农民的孩子成为教授已不是不可能的事。

“改革开放”真正产生红利是2000年以后的事,也是在那个时候大陆人的生活,尤其是城市居民生活的改善尤为明显,这也是学运一派没能体会到的。

越是到了经济举步维艰的时候,其实大陆百姓越发怀念邓小平,不是人们不想拥有自由,只可惜中共的体制养出一个邓小平已经算是奇迹,所以不能奢望邪恶的体制中出现蒋经国式的人物。

戈尔巴乔夫有一手终结苏联的勇气,中共只会拉着人民陪葬,指望党内再次出现一股清流是非常不现实的。与其拔高邓小平的种种功绩,不如感概是邓小平的出现才使得中国避免沦为大号的朝鲜的命运。

越往后越会怀念以前的美好时光,不是旧时光有多美好,是因为作为顶底之蛙的人们被奴役惯了,稍微的松绑都显得弥足珍贵,越是这样越发证明讲真相的重要性。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可以预见的随着一尊的顺利连任,邓小平离身败名裂就更近了一步。李克强纪念邓小平,呼吁继续“改革开放”,不如说是声嘶力竭的呐喊“别走回头路“。

一旦中共彻底瓦解,邓小平的定论必然是毁誉参半,甚至是过大于功,待到了邓小平诞辰120周年之时再度回看,或许那时的中共大门已锁,或许邓已被彻底否定。中共已经逆历史潮流太久,距离大坝被水冲毁的日子必然不会久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