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无法通过大考 许家印朋友们也自顾不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9-0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未解。
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未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恒大地产公告称,无法按期完成2022半年度财务报告披露。同时,恒大香港清盘诉讼押后至9月5日。这些表明,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未解。

港台时间8月31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由于恒大地产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审计机构增加了大量额外的审计程序,目前公司尚未完成2021年度审计工作,以及2022半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鉴于目前情况,公司预计无法于2022年8月31日前按期完成2022半年度财务报告披露。

同天,中国恒大集团反对向香港法院提交的清盘申请,目前听证会押后至9月5日。

恒大旗下中国在线房地产和汽车市场房车宝(FCB)的投资者于6月向香港法院提交了对于恒大的清盘申请,因为该开发商没有履行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以回购投资者在房车宝购买的股份。

恒大集团曾在6月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将尽力反对清盘诉讼,并且该清盘申请不会影响其重组计划。

一位与恒大集团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上个月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联系其离岸债权人,以获得他们对诉讼的支持,并且不考虑庭外和解。

负债近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恒大在去年底未履行一些付款义务后,正在制定一项离岸债务重组计划。

但是,债务危机始终未解,恒大创办人许家印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就在上个月,许家印的两位老友先后被调查。

8月16日,山东高速的原董事长孙亮,因涉嫌严重违法和职务犯罪,被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

8月23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的副总经理刘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深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恒大地产想借壳“深深房”上市,要引入战略投资。孙亮慷慨解囊,倾尽全力支持许家印,直接支付了230亿元。2020年,恒大重组计划失败。恒大战投大部分转成普通股,只有小部分选择退出,山东高速是其中之一。替山东高速接盘的,则是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花费250亿元。

这笔交易并不是一次性付清。今年2月,山东高速还发布公告,提出仲裁申请,向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追债20亿元及利息等费用。

并且,许家印在香港的朋友也爱莫能助。

7月28日证实的消息,李嘉诚旗下长实集团欲购入中国恒大位于香港的总部大楼。目前,该大楼市场估值约90亿(港元,下同),出租率逾八成。

有行业人士认为,这中间多少有驰援之意。毕竟多年前,李嘉诚也曾救恒大于水火之中,他与许家印的亲密伙伴、香港富豪刘銮雄和郑裕彤一起,共同出现在恒大香港上市的参股名单中。

事实上,中国恒大中心早期的所有人也是刘銮雄,其在1987年以1.6亿购入中国恒大中心的部分物业所有权,之后在1990年代,再斥资3亿购入余下物业权,由此将中国恒大中心收入囊中。

到了2015年时,刘銮雄把中国恒大中心(当时名叫“万通中心”)以125亿的价格卖给了恒大。

彼时,高达125亿的出售价,创香港商厦买卖最高纪录,且刘銮雄给了恒大方面长达六年的交易期来支付交易费用。

今年1月7日晚间,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去年公开市场出售恒大股份共录得现变现亏损约78.7亿;余下的恒大股份于去年末收市价作初步评估,预期本年度未变现亏损约30.5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