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几亿人“等风来”?女诗人奇文窥二十大遭全网封杀(组图)

发表:2022-09-03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闵之 封杀
四川德阳女诗人胡闵之近日再成焦点。(图片来源:微博/胡闵之)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德阳女诗人胡闵之近日再成焦点,主要原因是她的一篇“等风来”文章,被转传后爆红。随后,该文在中国大陆遭到全网封杀,胡闵之则透露,她迄今已被警方请喝三次茶。

胡闵之的“等风来”写道,“十几亿人都在‘等风来’。风向就是方向。官员在等,企业家在等,老百姓在等,等这个秋天的‘风’吹过来,到底是东风西风?还是南风北风?是往前的风还是往后的风?所有人都停在原地焦灼的等待,像一个个可怜的木偶等着命运的宣判。把国家的命运和自身的命运都寄讬在变幻不定的‘风向’上,何其荒谬!”

相关内容引起网友注意,纷纷在微博、微信上转传,此举引起中共网管注意。随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最近我朋友发现胡闵之的抖音‘闵之的音乐诗’已经被封了,微博‘胡闵之’目前处于禁言的状态,微博公众号‘胡闵之的文字世界’的文章大部分已经被删除了”。

胡闵之 封杀
相关内容引起网友注意,纷纷在微博、微信上转传,此举引起中共网管注意。(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随后,胡闵之也在推特说,“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今年第三次‘喝茶’,警察又找我‘聊天’了,继微博禁言后,我11万粉丝的抖音号在没有任何违规的情况下被封禁了。公众号的文章也被一个个删除,包括几年前的热文。这些动作,很明显都是人工行为。这是要全网封杀的节奏吗?只要心中有光,不怕黑夜漫长;冷眼旁观,看大厦将倾。”

 

她还表示,“当‘等风来’三个字真的成为某种现象的象征词汇之后,恰恰印证了某种真实。”

胡闵之 封杀
“等风来”文章在中国大陆遭到全网封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目前不少中国网友聚集在推特上,针对胡闵之的“等风来”来,展开热烈讨论。

有网友说,“等风来,一首几乎没有什么诗意的诗,却风靡大国全网,因为这首诗说出了绝大多数国人的心声。现在谁也不会有诗情画意,有的是无言,或者是偶尔的呐喊!这首诗就是呐喊!”

也有网友表示,“作家胡闵之推特上说中国十几亿人都在等风来。我理解她是说在等20大结果。等风来三个字说尽了这个国家和族裔的性格特征。在极端苦难中没有人想去做些什么来改变。他们只在等好皇帝给他们一个新世界。 恶饲养员又打又杀还饿死他们,他们希望出一个善心饲养员给他们一点改善! 他们等了一千多年!”

胡闵之 封杀
目前不少中国网友聚集在推特上,针对胡闵之的“等风来”来,展开热烈讨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还有网友赞同胡敏之的文章,“同意女作家的现状描述:所有人都在‘等风来’。…所有人都停在原地焦灼地等待,像久旱的人期待春雨般等待命运的宣判。”

胡闵之 封杀
“等风来”文章在中国大陆遭到全网封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另有人写道,“应该放弃坐等停看,把风带过去,而不是等风来,诸葛亮借东风,那是因为能等到,如果等不到他有什么办法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