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对俄石油限价 俄罗斯回应“不卖了”(图)

发表:2022-09-03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 石油 石油价格

G7财长达成协议,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图片来源:Soglasun from Wikipedia/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9月2日(周五),七国集团(G7)财长达成一致协议,将对俄罗斯石油出口实施“价格上限”,旨在削减俄在乌克兰战争中的收入,同时保护因能源价格飙升给各国经济与民生造成的压力。G7呼吁“所有国家”加入该协议。对此,俄罗斯回应称,G7在破坏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并将停止向这些国家出售石油。

对油价设置上限是西方制裁俄罗斯的一部分,它将允许买家在一定的价格之内,继续获得油轮融资和保险等服务。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前一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华府认为,迫使俄罗斯石油价格下降,可以“帮助减轻俄乌战争对油价的影响”,限制俄国利用石油的巨大收益对乌发动武力攻击的资金来源。同时,有助应对全球能源危机。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也表示,给俄油上限,可令全球能源价格下调,这将是对抗通货膨胀的一个有力工具。

针对“限制价格”一事,俄罗斯方面此前已作出回应。俄罗斯主管能源的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9月1日称,G7的行为“荒谬”,这是试图干预石油市场,扰乱市场机制,造成全球油市严重的不稳定。他威胁道,G7的行为将引发能源危机,并最终让各国民众付出代价。

诺瓦克进一步表示,将对实行“上限”的国家停止供应石油和相关产品,因为俄方不会在非市场条件下工作。

据塔斯社报导,当地时间9月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油。在回答将对哪里出口石油时,他表示:“作为替代性方案,以后向在市场条件下购买石油的国家出口。”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给俄油价格封顶,关键必须得到印度、中国等俄油大宗买家的参与,仅靠G7的几个成员国很难成事。

目前,G7是由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其正式成员国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欧盟为非正式成员。但对欧盟而言,需要27个国家达成一致意见,才会生效。

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俄罗斯原油和产品出口量为740万桶/日,较5月下降25万桶/日,达到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由于油价上涨,俄罗斯6月份的出口收入比5月增加了7亿美元,为20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

俄罗斯大宗商品出口因价格飙升带来的额外收入,帮助该国暂时顶住了西方经济制裁的影响。但“上限”后,使价格限制在更接近生产成本的水平,这将对俄政府的财政造成冲击,同时仍将确保能源流向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