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泄露恐惧!中共面临生死存亡;中共转向朝鲜化!(视频)

发表:2022-09-03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二十大临近,习近平的心里并不踏实,从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来。

第二个,中共日前印发一份文件,显示中共的政权性质正转向朝鲜化。

第三个,中共正努力做一件事,关系到它的生死存亡。

深圳突取消六个展会

8月30日,深圳宝安区突然下发文件,一口气取消了六个在当地即将举办的展会,甚至有部分展会距离开幕仅剩8小时。

其中第二十四届亚洲宠物展览会,是首次在深圳举办,据报道有1850家以上的企业参展,超过1万家品牌给予支持。

猝不及防的通知,让参展商们非常愤怒,有的损失惨重。取消展会的直接原因是深圳再度爆发疫情,官方如临大敌,再次加紧封控。

深圳的这般操作,无疑是在延续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表示,北戴河会议后,李克强专程到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铜像,并敬献花篮。在外界看来,似乎是李克强得到了中共元老乃至党内高官的支持,继续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之路。习在这方面有所妥协,但他的地位并无人撼动。

1992年邓小平虽然已不在位,但仍掌握军权,在中共党内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因此邓小平南巡可以借军方力量给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施压,称“谁不改革,谁就下台”。

反观李克强,虽然赢得了中共元老的支持,但他并不掌握军权,而且总理的身份使他也无法越过习近平,更无法利用媒体为自己发声。他在深圳视察时说的“黄河长江不会倒流”就被媒体屏蔽了。

地方大员们深谙中共官场套路,对于是执行李克强的指令,优先发展经济,还是保住官位,大家都选择了后者,哪怕扫了李克强的颜面。

迹象表明,如果不出意外,习近平在二十大上连任将成为事实,而习释放二十大后或许会“闭关锁国”的信号也让大员们更加小心谨慎。

习近平表面上看起来是很顺的,但他心里并不踏实,从一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来。

近日官方宣布,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一向认为“8”是个吉利数字,意思是“发”,凡是重要的政治大会或庆典,都选在8号或18号举行。但这次“极其重要”的二十大却选在了16号举行,6的含义就是“顺”。

这说明习近平现在求的不是“要发”了,而是“要顺”,因为他知道有暗流在涌动,有很多他还不能掌控的因素在左右事态,所以他希望一切都能够顺利。

中共推全民国防教育

中共党政军日前联合印发一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增强全民“崇军尚武”观念,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宣部官员称,要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云云。

对此,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李酉潭直言:“全世界到底有哪个国家想侵略中国吗?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想要侵略他们,全世界都在怕中国对人家侵略而已。”

李酉潭说,“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中共要从邓小平时代的党国权贵资本主义,转型成为习近平时代的党国军事霸权主义。它想要结合希特勒的党国,加上日本的军国主义,叫做党国军事霸权主义,这就是我的结论。”

中共想绑架十几亿的中国人作为其霸权的基础。但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想要侵略中国,是中共搞“一带一路”,在南海建岛礁,然后在台湾海峡破掉公海、中线的概念,要将台湾海峡当作内海,它想要绑架中国人一起对外扩张,最主要就是用党国意识形态绑架全体中国人。

台湾国立金门大学副教授卢政峰认为,北京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与入侵台湾的企图有关。

卢政峰认为北京政权应该是要走向朝鲜化,也可能是二十大之后,习近平连任拿下台湾成为其必须走的一步棋。

他表示,“正常国家也是要全民国防,但中共是独裁政权,枪杆子出政权,党指挥枪,就让外界尤为担心。”

北京清零防疫下,更突显经济捉襟见肘的困境,迫切需要转移焦点,侵犯台湾、攻击美军的可能性大增。

李酉潭表示,中共也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了。因为全球自由世界已经全面觉醒了,当香港被中共用《国安法》打压,大家已经看到了中共的野心。

“这个政权正常应该倒掉,但因为它现在利用当代的科技控制人民。中国人还不敢全面反抗,但是只要经济出大问题的话,(政权)一系列崩解的可能性都会存在。”

李酉潭举例说,中共想要弯道超车,在芯片方面跟西方比肩,但它发展芯片已经找不到路线了。美国制定的芯片法案是打击中共最重要的法案。

中共最大的危机就在于,当欧美发现它争霸世界的野心不变的时候,从最源头的高科技尤其是芯片产业把它控制住。这一下子连锁反应,包括经济、科技、国防产业、太空争霸都会出问题。甚至哪一天连防火墙都会被打掉,共产党政权随时会垮掉。

中产阶级是关键

二十大前,中国经济陷入寒冬,《法国世界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共面临一个生死存亡危机,那就是避免让中产阶级变穷。

文章说,离中共20大召开还有一个半月,北京将社会稳定视为头等要务。但有两件事造成社会紧张——在河南,四家乡镇银行可能让几千户储户血本无归。另一件事更加严重,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商无法交付住宅公寓,大量楼盘烂尾。

今年4月,河南的四家村镇银行暂停提取现金,冻结了数十万储户的资金。这是中国近期最大的银行丑闻事件之一,并且引发了罕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6月几百名储户想要去郑州抗议,当局把他们的健康码设置成红码,弄得他们买不了车票、机票。8月29日,河南警方宣布逮捕了234人,说他们金融舞弊,同时中共政府宣传说,正要求地方当局给受害储户们垫付存款,从最小额的储户开始。

烂尾楼业主们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停止偿还银行贷款行动,虽然被封杀,但这场行动得到了大规模响应,已有3百多个楼盘业主参与,分散在100多座城市里,占全国正在施工的房地产项目的5%。

专家分析说,房地产泡沫已经成为中国货真价实的政治炸弹,中国人只要有一点积蓄就想买房,有时甚至要买好几处房产,因为他们相信房价只会上涨,不可能下跌;而向开发商卖地,成了地方政府最重要的一个财政来源,也是腐败的温床。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房价已经涨到了让中产阶级住不起的地步。

从上海封城开始,许多观察人士都意识到,中国的中产阶级开始对中共越来越不满。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克里.布朗(Kerry Brown)指出,如果“清零政策”将中国经济增长拉低到5.5%以下,挫伤和惹怒中产阶级,并非不可能爆发社会动乱。

布朗认为,对中共来说,中产阶级是大问题,如果中共领导人无法稳定或改善物质生活水平,中产阶级觉得自己正在失去积蓄、无法赚钱、现在的生活比以往更糟糕,这会对中共政权造成巨大影响。一旦中产阶级不高兴,政治精英就会介入,中共和习近平的麻烦就来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