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8.31事件”与历史上最丢人现眼的“所谓警察”(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09-0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反送中期间,香港警察在街头逮捕抗争者。(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19年反送中期间,香港警察在街头逮捕抗争者。(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特区政府一方面说要说好香港故事,但另一方面却天天在世人的目光下丢人现眼。这正好表现于8.31事件三周年纪念日这一天。

2019年8月31日晚上发生在地铁太子站内的事件,无论从任何角度看,都是当代世界警政中最严重、最恶劣的一起事件。对于香港这个曾经作为文明世界一员,被视为远东区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来说,这件事除了难以洗脱之外,也说明了破坏容易建设难的道理。

百多年的殖民地管治,让香港可以免疫于中国大地百多年的政治动荡。又经过多少世代的努力,香港这个东方之珠才可以闪耀东方。末代港督彭定康说曾经说过,香港是结合了英国人的行政管理及香港华人的勤奋努力而造就的成功故事。

香港这个成功故事,不独是证明了香港在各种条件配合下达致的成功,还折射了大中华文化体系之下那种腐朽与落伍文明所必然会带来的倒退与破坏。香港在成为殖民地之后,与大中华母体分割,正是香港这个成功故事的前提。

孙中山先生在近百年前来到香港大学的陆佑堂发表演说,已经说香港在英国人的保护伞下为民国革命作出了启示及贡献,为民国的发展展示了一个方案。可惜在军阀内战、日本侵华、国共内战之下,这个方案没有办法向中国大地延伸。

香港在二次大战后,可以继续把英国式的那种相对较文明及合理的管治方式继续发展下去,终于成就了二次大战之后一个最重要的经济奇迹。而在中共管治下的新中国,却被一波又一波的政治运动搞到体无完肤,经济濒临崩溃。正因如此,邓小平才会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时说,要在中国大陆搞多100个香港。

但到香港主权移交之后,中国大陆没有制造多一个香港,还把这个唯一的、独特的香港葬送。“一国两制”能否成功落实,从一开始便受到不少人质疑。因为无论怎样说,有了“一国”这个前提,就意味着可能会失去英国式的行政管理及这个管理衍生出来的那一种较为文明及合理的制度。

正是因为这种在英式行政管理下的文明及合理,香港皇家警察这一队曾经一度贪腐严重的有排烂仔,逐步发展演变成为“亚洲第一”,成为受到世人高度赞扬的专业纪律部队之一。可惜,就是因为没有了英式行政管理下的那种文明及合理,这一个“亚洲第一”迅即沉沦堕落。

2019年8月31日的事件,是这种堕落的标志。作为执法者,理应保护人民的警察,会公然运用其手头上的“所谓合法武力”,蒙着面、制服上不挂上编号、隐藏着自己的面目,像暴徒一般冲入车厢,无区别地欧打在车厢之内无路可走,又手无寸铁的普通市民及乘客吗?还要打完人之后转身就走,有警察会这样执法吗?造成这么严重的事件之后,还要阻止救护人员进入现场为受伤人士进行救援,更封闭了车站一段时间,这与杀人越货的匪徒黑社会有什么分别?可能还是有的,就算黑社会吹鸡打人,也不会是无区别的!

8.31事件三周年这一天,世界各地估计有几十个城市及地区,举办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或悼念活动,就是要声讨这一队所谓警察,要追究操控着这队警察的那个特区政府及北京那个中央政府。对于处处以历史悠久、文明古远自居中国政府,这还不够丢人现眼吗?至于香港那个特区政府,在这一天如临大敌,在太子站附近严密布防,连市民拿着鲜花或者放下鲜花也出言恐吓,胡乱扣上煽动的帽子,说穿了其实只是反映其自己心里有鬼。这不又是另一种自己表演给世人看的丢人现眼吗?

831事件实在太恶劣,比恐怖袭击、比黑社会搞事更恶劣。对这件事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及处理,涉事的人及警队高层继续免于被追究,特区政府继续不断编织谎言,都只会令这种丢人现眼继续丢人现眼。

这是一个人人都掌握资讯,大家可以从多种角度去看清楚事实的世代,特区政府是否准备了年年8月31日都在太子站一带严密布防?又可以如何应对其无法阻止,也显然会在世界各地继续举行的悼念活动及声讨?无论如何,这一件事不会在历史中被抹去!如果继续只是张其喉舌、编造谎言、大声夹恶,这件事也只会继续向世人说明那个所谓很快就要伟大复兴的所谓文明,就连在一个殖民地推行过的英式行政管理都及不上!这才是最最最丢人现眼!

钟剑华
2022年9月1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