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誓言减税及对抗能源危机(图)

发表:2022-09-06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拉斯 英国 首相

新一任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图片来源:Henry Nicho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9月5日(周一)英国现执政的保守党宣布,特拉斯(Liz Truss)击败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成为保守党新领袖及下一任国家首相。当选后她发表演讲,承诺一周内推出大规模减税计划,并解决因俄乌战争造成的能源和生活成本危机,重振经济。

她说:“我将提出一项关于削减税收及发展经济的大胆计划。将兑现对于能源危机的承诺,处理民众的能源帐单,同时解决我们在能源供应上面临的长期问题。”

今年47岁的特拉斯,现任外交大臣。在她即将接掌首相之际,正值英国正面临高达10%的通货膨胀率、工业动荡、经济衰退。而自俄乌战争爆发后,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令民众的生活费也节节升高。英国家庭能源账单增加了近一倍。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英国国内家庭年度能源账单上限将提高至3549英镑(约合28700元人民币),相较于目前的1971英镑(约合15848元人民币),相当于平均每个家庭每月要支付将近300英镑的能源账单。为此,特拉斯将考虑支持冻结能源账单。

税收方面,特拉斯不打算实施新税收政策,并拒绝对今年录得利润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额外的暴利税。她还打算调降个人所得与企业税,根据财政研究所(IFS)估计,减税规模逾300亿英镑(约370亿美元)。特拉斯表示,将推翻今年4月上路的个人所得税率调涨,并暂缓订于明年实施的调涨企业税政策。并指出,减税有助于提振经济成长、鼓励企业投资,最终可抑制飙升的物价。

然而,许多经济学家持相反看法。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没有新税收,特拉斯需要依靠额外的政府借款或削减其他地方的支出,来补助家庭的支出。

尽管特拉斯尚未提供支持民生成本费计划的细节,但表示将暂时取消对能源账单的绿色征税,以扭转约翰逊政府引入的国民保险费(National Insurance)上涨的趋势。

另外,特拉斯也排除了今年冬天的能源配给,而是承诺增加能源供应。但部分官员表示,如果没有能源配给,寒冷的天气加上天然气短缺,将导致该国的电力短缺。到了明年1月,英国可能要经历长达几天的断电状态。

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方面,特拉斯表示,她将批准在北海进行更多石油钻探。据信,特拉斯的政策顾问正在讨论颁发多达130个新钻井许可证的提议,这些新钻井通常需要30年左右生产石油和天然气。

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呼吁保守党,在特拉斯接任首相后,团结一致支持特拉斯,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及不平等问题的计划。他推文上写道:“现在是所有保守党人百分之百支持她的时候了。”

据路透社报导,约翰逊将于9月6日前往苏格兰晋见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正式递交辞呈。特拉斯将跟随其后,获女王要求组建新政府。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