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给乌克兰加18国27亿美元军事融资(图)

又给乌克兰6.75亿美元武器和弹药

发表:2022-09-0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突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会晤。布林肯在基辅宣布,美国向乌克兰和其它18个欧洲国家提供近 27 亿美元的重大军事融资支持,以帮助他们对抗俄罗斯的威胁。(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突访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会晤。布林肯在基辅宣布,美国向乌克兰和其它18个欧洲国家提供近 27 亿美元的重大军事融资支持,以帮助他们对抗俄罗斯的威胁。(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8日(周四)对乌克兰进行计划外访问期间宣布,美国政府向乌克兰和其它受俄罗斯威胁的18个欧洲国家提供价值近27亿美元的重大新军事融资。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宣布为乌克兰再提供价值6.75亿美元的重武器和弹药援助。

据美联社消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高级官员的会晤中,布林肯表示,美国拜登政府已通知国会,打算向乌克兰及其它18个欧洲国家提供近27亿美元的长期外国军事融资,这些国家包括北约成员国和地区安全伙伴,“最有可能面临未来俄罗斯侵略的风险”。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笔外国军事融资正在等待国会批准,其中约10亿美元将用于乌克兰,其余款项将分配给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乔治亚、希腊、科索沃、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黑山、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这笔融资将通过加强与北约的军事一体化和对抗“俄罗斯的影响和侵略”来帮助这些国家“阻止和防御对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紧急威胁”。

该声明还说:“这项援助再次表明我们对乌克兰作为一个民主、主权和独立国家的未来以及该地区盟友和伙伴的安全的坚定承诺。”

外国军事融资(FMF)允许接受者购买美国制造的国防设备,通常取决于他们的具体需求。

同一天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军基地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又宣布一项提供给乌克兰的价值6.75亿美元的重武器、弹药和装甲车一揽子武器援助计划。该计划在周三(9月7日)获得总统拜登的批准。

这个6.75亿美元的武器包里有榴弹炮、火炮弹药、悍马车、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等武器准备。

自拜登上任以来,9月7日宣布的款项使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总额达到152亿美元。美国官员表示,新的承诺旨在表明,面对俄罗斯的入侵,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坚定不移的。

最近几天,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斗愈演愈烈,乌克兰军队在发起重大反攻,以重新夺回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控制的地区。

奥斯汀说:“战争正处于另一个关键时刻,……现在我们看到我们在战场上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功。”

这是在由美国召集的每月一次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上,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和乌克兰国防部长以及盟国的国防官员们都出席了这个会议。

奥斯汀又说道:“战争的面貌正在发生变化,这个联络小组的任务也在发生变化。”

德国和荷兰两国的国防部长在与奥斯汀会晤期间表示,德国和荷兰将为乌克兰士兵提供排雷培训和排雷设备。培训将在德国进行。两国此前曾联手向乌克兰派出榴弹炮。

对此,奥斯汀还说:“我们将共同努力,长期训练乌克兰军队。我们将共同努力,帮助整合乌克兰的能力并加强其长期的联合行动。我们将共同努力升级我们的国防工业基础,以满足乌克兰的长期需求,我们将共同努力进行生产和创新,以满足乌克兰的长期自卫需求。我们必须随着战斗的发展而发展。”

布林肯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他还访问了美国大使馆,以及乌克兰国家专门儿童医院奥马蒂特(National Specialized Children’s Hospital Ohmatdyt,Ohmatdyt)。在这家医院里布林肯看望了在俄罗斯轰炸中受伤的孩子们,其中一个孩子是来自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市的6岁小姑娘玛丽娜(Maryna),她在俄罗斯火箭弹击中她家的房子后失去了一条腿。

在医院大厅里,布林肯还遇到了一只杰克罗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佩崇”(Patron),这只梗犬帮助乌克兰军队发现了俄罗斯军队布设的200多枚地雷。布林肯蹲下抚摸这只狗,喂它零食吃,并说这只狗“世界闻名”。

在一个病房里,布林肯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篮毛绒玩具,孩子们迅速拿着毛绒玩具在“佩崇”面前晃以引起它的注意。

布林肯对这些孩子们的家长们说:“你们的孩子们的(坚强)精神向全世界传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