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是一种病?不妨试试这3招(组图)

发表:2022-09-0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
枕头的高度和硬度决定了人体的呼吸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打呼噜也称为打鼾,当鼻道或喉头部位的上呼吸道不畅通时,就会出现鼾声。在睡眠状态时,控制舌头和软颚的肌肉放松,气体流经狭窄的呼吸道时,容易随着吸气动作一起振动,发出声音。一旦咽喉附近的肌肉松弛,阻塞空气通道,呼吸无法流畅,自然发出更大的声响,有时会引起患者间歇性的低氧情况出现。
 
很多人都误认为,睡觉打呼噜往往代表睡着香,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医学家逐渐意识到这其实是一种症状,很有可能威胁到人体健康。长期睡觉打呼噜,会对身体造成很多影响,甚至引发疾病,特别是患有痛风的人,如果长期打呼噜还可能造成尿酸升高。

打呼噜导致尿酸升高的原因

大部分人在打呼噜的时候很可能会造成呼吸短暂停止,这就会导致人体内血液流动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局部出现缺氧、缺血的病状。如果人体的血液流动受到阻碍,代谢功能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

而人体在睡觉时身体正处于代谢较弱的状态,如果再加上打呼噜,那就是雪上加霜,当人体的代谢受到影响时,体内的尿酸浓度就会明显升高。

痛风患者3招缓解睡觉打呼噜

1、调整睡眠姿势

许多人在睡觉时会选择平躺的姿势,由于重力原因,这些人经常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如果经常打呼噜,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睡姿。

如果痛风患者经常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平躺的方式入睡,最好的睡姿应该是侧躺,如果担心在入睡后平躺,可以在背后垫一个枕头来保持睡姿。

2、选择合适的枕头

个人的睡眠质量与所睡的枕头息息相关,如果选择的枕头太低或者太高,都会影响睡眠质量,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枕头的高度和硬度决定了人体的呼吸状态。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保持呼吸系统正常,就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高度的枕头,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打呼噜。

3、保持标准体重

男女
避免打呼噜,尽量保持标准体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相关研究表明,肥胖的人出现打呼噜的概率会大大提高,造成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肥胖的人身上一般都存在大量脂肪。从病理的角度来看,如果体内局部堆积了大量脂肪,会损伤到人体的呼吸系统,从而造成打呼噜的现象发生。要想避免打呼噜,就要考虑减肥,保持标准的体重。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轻微打呼噜并不构成疾病,还需要留意生活中更多的细节,尽量预防和减轻打呼噜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