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习权威地位 中共二十大再修党章(图)

发表:2022-09-10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再修党章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权威及地位。(图片来源:Ng Han Guan-Pool/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再修党章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权威及地位。(图片来源:Ng Han Gu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草稿。会议还提到,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外界解读,更加确定习近平在二十大上极有可能获得第三个五年任期。

据中共新华社消息,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习近平主持下当天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草稿。会议通稿表示,要把“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

《美国之音》报导认为,在10月16日开始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预计将轻易获得第三个五年任期,巩固其作为大独裁者毛泽东以来中共最有权势领导人的地位。在此前的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曾推动修改党章,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此举提升了习近平的地位。

路透社报导,对于这次二十大修改党章,一些政治观察人士说,一个可能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接修短为“习近平思想”,使“习思想”成为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第三个以领导人名字命名的中共指导思想,意味着习近平的地位将高于之前的江泽民和胡锦涛,树立习近平在意识形态上的绝对权威。分析认为,另一个可能被看成是提高习近平权势的修改是将中共最新提出的“两个确立”写入党章,进一步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不太可能,但还有一些专家暗示,中共可能修宪恢复1982年被废除的党主席的最高位置。

根据党媒发布的消息,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要从战略全局上对中共所谓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等等。

对此,台湾中央社评论说,这象征总书记习近平可望在中共二十大后继续领导全党。

旅居美国的《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9月9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政治局在这个时间点开会做出这样的表述,就意味着习近平在二十大一定要连任了,“是非常明显的”。

胡平说,习近平思想之前(十九大)已经写进了党章,而且已经写进了宪法,这次可能要做出进一步提升。“原来用的是一个很长的叫法,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果在二十大再次修改党章,很可能简称为习近平思想。这样实际上就把习近平思想提到一个更高的地位。因为此前(中共)只有毛泽东思想,在个人崇拜方面,习近平就达到了和毛泽东相提并论的程度。”

胡平进一步表示,在中国的语汇中,思想是一个最高级的称谓,差一点的叫理论(如邓小平理论)。至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都没有冠名字,连理论都不是,当然就更低了。所以如果习近平思想入党章就意味着习在中共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和毛泽东思想相提并论。

不过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则表示,虽然看起来是这个会议加强了一点习近平的地位,但是并不能解读出他的连任是毫无疑问,铁版钉钉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