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3成加拿大人长期难以获得医疗(图)

发表:2022-09-13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28日,加拿大一家医院的护士。(图片来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8日,加拿大一家医院的护士。(图片来源: 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安格斯.里德研究所9月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随着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努力应对人员短缺、等待时间长和急诊室关闭等问题,近3成加拿大人表示“长期难以获得医疗服务”。


民调结果意味着约900万加拿大成年人表示很难或不可能获得关键的医疗服务,包括紧急和非紧急护理到手术、诊断测试和专家预约。

31%的受访者表示面临一些挑战,15%的受访者表示能舒适地获得护理。

研究称,那些报告挑战的人更有可能说他们的健康状况恶化了。

在线调查包括2,279名加拿大成年人,于上个月进行。

根据该项民调,过去6个月,40%的加拿大人表示很难获得紧急护理或专家预约。安省和萨省居民更有可能表示面临一些挑战,而卑诗省和大西洋省份获得医疗保健的难度则更大。

至少58%的受访者表示很难或不可能去看专科医生,而48%的寻求手术的人也表示同样的看法。

尤其是急诊部问题更大,仅几周,加拿大各地的许多急诊室不得不间歇性关闭,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的患者面临更长的等待时间。

专家说,大流行、前所未有的医疗人员短缺以及长期护理院缺乏床位是导致急诊室现象的原因。


对医疗保健系统的信心减弱

安格斯.里德民意调查发现,这种情况削弱了加拿大人对医疗保健系统的信任,6成受访者表示对及时获得紧急护理没有信心。

但调查显示,五分之二的人更乐观地认为他们将立即接受紧急护理。

另外,益普索在2022年8月的一项民调发现,16%的加拿大人将该国医疗保健质量评为“差或非常差”。

只有一半的受访者相信加国医疗保健系统能提供最好的治疗,比2020年下降了11%。

当前的“危机”也重新引发了关于加拿大医疗保健系统私有化的争论,几个省正在权衡。

里德说,与美国的医疗保健主要由私人保险承保相比,在加拿大获得医疗保健“困难大约两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